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京东发布智能硬件报告:产品渗透率低

报告同时显示,目前智能硬件产品的渗透率低,设备间的互联互通将是重要发展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12日,京东智能与艾瑞咨询联合发布中国智能硬件系列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智能硬件将平稳增长,用户群体也更加丰富多元,同时由一线城市向全国扩展。

  报告同时显示,目前智能硬件产品的渗透率低,设备间的互联互通将是重要发展方向。

  智能硬件处在初创阶段 互联互通是重点

  艾瑞咨询的智能领域分析师张凤表示,智能硬件产品整体而言分三个阶段:监测、控制、优化和自主阶段。手环这类检测运动和睡眠的产品处在第一阶段;搭配APP控制的冰箱等处在第二阶段;第三个阶段是优化和自主阶段,目前正在发展和突破,这块会用到更多相关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算法,智能硬件发展到后期交互方式和服务过程也会改变。

  “从行业的角度、资本的角度和整个市场发展的角度上来看,智能硬件整体还是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过度阶段,产品发展处于整个控制的阶段,还有一个更高层的阶段要突破。”

  张凤同时表示,整个智能硬件的产业是比较长的一个产业链,因为智能硬件这四个字第一是智能,第二是硬件。对于硬件有一些相关的生产销售,对于智能则有相关的系统服务,软件应用和云服务,智能这两个字也是和传统硬件特别不一样的地方。

  从用户角度来看,张凤透露,“用户对智能硬件的整体认知度约在40%左右,接触度约在20%~34%,各类产品的渗透率差异较大,家居与穿戴类产品超过15%,其他类型的智能产品渗透率都在10%以内。产品较难切中用户刚需是目前智能硬件的核心问题,而且同质化产品众多,缺少具有差异性且颠覆性高的产品,导致目前智能硬件市场呈现的是一种产品多,但亮点少的局面。行业目前应重点考虑人机互动、设备互联互通,关注设备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艾瑞咨询智能领域的工程师于丁一同样表示,智能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是未来突破的一个重点。

  “对用户来讲,我购买了一个海尔的电视,我就可能需要买海尔的APP来控制,我买了美的的微波炉,我就需要美的相关的APP来控制,这样我如果有很多智能家居就需要下载很多的APP来控制,对用户来讲非常不方便,用户对未来互联互通的关注度达到了近80%,互联互通仍然是一个突破的重点。”

  京东智能硬件销量猛增 三大版块布局智能硬件

  目前智能硬件市场快速增长,京东的数据显示,2015年智能硬件销售额同比增长190%,订单的增长超过80%。其中典型品类像智能路由器、网络盒子、智能音箱等产品不论是用户关注度,还是受众人群都在进一步扩展。

  “京东平台2014年买智能产品的男性居多,2015年的时候女生对智能产品的兴趣超过了男生。”京东智能品牌运营部总监李俊周表示。

  

  李俊周指出,目前在京东智能的生态下京东智能云、京东微联及Joylink协议,京东来点、DingDong以及京东JD+生态,三大部分构成了京东智能整体的生态模式,从最底层的协议到产品应用上打造了一个完整的互联互通平台,实现跨品牌、跨品类的连接,并在产品、用户及服务之间形成了闭环。

  李俊周同时表示,未来,京东智能将凭借京东平台的优势,专注打造一个互联互通的开放智能生态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