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发布两款VR 揭露虚拟现实先行者的图谋

华为VR产品有哪些亮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华为VR来了,而且一次带来两款华为VR产品。4月14日,荣耀总裁赵明发布微博,透露即将发布新品。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新品就是华为VR,将在近期亮相。荣耀是华为旗下主打互联网品牌的手机公司,2015年创造了4000万台销量、60亿美元收入。

  4月15日,华为手机发布会上,华为CEO余承东也正式宣布推出首款VR眼睛——华为VR。这也就意味着,华为及荣耀将一次性推出两款VR产品,杀入VR市场。2015年,包括荣耀在内,华为手机销量1.08亿台,收入200亿美元。2016年Q1,华为消费者业务收入增长61%、销量增长44%。

  2015年底,华为、小米、乐视均开始筹备进军VR产业,其中,小米投资了创业公司乐相科技,乐视则联合蚁视开发产品,但目前两家公司尚未公布具体进展。三家公司中,华为成为首个正式发布VR产品的企业。

  由于国内VR的主要推动力量均为创业公司,后者缺少研发支持,且在供应链管理、制造工艺把控等关键换缺少经验,导致国内VR硬件始终突破不大,且行业标准体系不统一,尚处于蛮荒阶段。而国内主要的VR内容提供者大多与国外硬件公司开展合作,他们期待巨头入局推动VR产业链快速成熟,并且引导行业规范、标准的统一。

  德意志银行在今年3月发布报告指出,2015年,全球移动VR用户只有200万。但2016年,全球移动VR出货量将达到1400万,用户数达到1800万。也正是因此,2016年被视为VR元年。预计2020年,移动VR出货量将突破1亿,用户数则达到1.35亿。

  15日的发布会上,余承东介绍,华为VR可提供超过4000部免费电影,40多款游戏。据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将以VR为契机,进入视频内容领域,VR则是华为引入视频内容的硬件入口。

  荣耀曾公开介绍,荣耀手机用户平均每天使用手机时长为8个小时,均系高粘性的重度手机用户。2014、2015年,这些用户给荣耀带来了不菲的游戏、应用下载等收入。也正是以这些高粘性用户为基础,荣耀计划在2016年重点投入内容、软件领域。此前,荣耀营销部部长王晓东曾告诉记者:“2016年,荣耀的内部激励会重点向软件、内容团队倾斜。”

  本次的VR产品,华为将与优酷宣布合作。3月25日,优酷已经正式上线VR频道,但当时并未引进硬件合作伙伴。此次合作中,华为的两款VR都将成为优酷的重要入口。

  除此之外,华为还在内部启动代号为“盖亚”的项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一项视频内容研发计划,华为将与华策影视合作,正式进军视频领域,定位高品质、精品视频内容。

  可以发现,华为正在探索自己的生态之路,并且与主打生态口号的小米、乐视有较大差异。小米以MIUI为核心,打造封闭的硬件生态体系;乐视则是以视频生态为基础,依托不断扩展的电视、手机等硬件入口来吸引用户流量。但华为则选择了以高粘性用户为基础、研发多元化的硬件打造入口、吸引内容合作者的思路。三种生态思路截然不同,但显然,在视频、VR领域,三家公司即将交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