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莫斯科地铁运行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将扫描乘客面部

莫斯科地铁计划于今年年底运行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在两万个智能摄像头的帮助下,该系统将对乘客的面部进行扫描,筛查可疑乘客以及无人看管的可疑物品。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俄罗斯媒体4月18日报道,莫斯科地铁负责人德米特里·别科夫宣布,莫斯科地铁计划于今年年底运行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在两万个智能摄像头的帮助下,该系统将对乘客的面部进行扫描,筛查可疑乘客以及无人看管的可疑物品。

  “今年年底,我们计划运行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为了保障公共交通的安全,我们花费了很长时间进行招标,经过仔细评选,我们终于选出了承包单位,公布了中标结果。目前,正在进行编程工作。我认为,这一视频监控程序将为我们的工作提供很大的帮助。它不仅能够帮助我们筛查具有潜在危险的乘客和不明物品,还可以协助我们对客流进行调控,促进我们进行业务决策和长期规划”,——莫斯科地铁负责人德米特里·别科夫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介绍到。

  别科夫指出,我们将在地铁入口和站台上安装特殊的摄像头。“新的摄像头将在地铁入口处对每位乘客的面部进行扫描,并对乘客进行后续追踪,这将对警察和安全部门检查员的工作提供极大的帮助”——地铁负责人说到。

  首先,视频监控系统将在地铁入口处和出口处对乘客进行识别,对那些长时间停留在站台或其他地点的乘客给予“特别关注”,并对那些长时间未被移动的物品进行监控。“比如,如果一个手提包被遗留在站内,并且该手提包处于系统可监控范围内,那么视频监控系统就会发出提示。有异常行为的乘客(例如,做出攻击性手势),以及试图将大体积物品藏在衣物下的乘客将受到系统的追踪。所有这些都将被程序记录下来,程序将会自动定位”,——德米特里·别科夫强调。

  之后,将把扫描下来的面部图像与执法部门数据库的信息进行对比。“我们有自己的安全部门,该安全部门是与警察局进行合作的。如果视频监控系统发出了提醒,那么负责公共交通安全的工作人员将尽全力确定嫌疑人的位置,及时对嫌疑人进行阻止”,——别科夫指出。

  据负责人介绍,将不会以逐步推广的方式运行这一系统,而是将在所有的地铁站同时使用。如果承包单位能够按时完成工作的话,那么这一系统将在今年年底时投入运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