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盛伟立:我仍然看好中国

我们还是会沿着我们的理念 一个全球公司呢要把业务全球都做好了,我们一定要结合当地的合作伙伴,我刚才说的一块是产品开发的合作伙伴,其实在业务上呢,我们在扩展的过程之中,都捆绑了当地的合作伙伴,所以我们走的比较成功。那么如果说一旦你什么东西都自己做呢,前期的投资会很大,同时开发的时间会很长。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想问一下盛总,刚刚您提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概念,你说这个霍尼韦尔要做“工业领域的苹果”,苹果当然我们大家都很熟悉了。我不知道您要做一个工业领域的苹果,咱们该如何去理解它、去阐述它呢?

  盛伟立:是一个开放性的系统,是以应用为主、可靠、简易、有品位,这是我们对事情的看法。你不是需要大型的监控中心,很多人事的巡检,系统会回来告诉你发生什么事情,也会告诉你应该怎么去操作。我认为我们说的苹果其实,苹果有很多东西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智能手机出来之后不只是苹果了,但是苹果是智能终端的一个词现在。现在基本上你不用带钱出去了。你带个手机出去就可以了,你丢了钱包很麻烦,但你丢了手机更麻烦,这个改变了。那我们的意思也是一样,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一个简易的、无线的、互联的工业系统,你在这个工业系统里面有很多大数据,大数据里面可以回来,更高地提升你的精益的运作,是这个意思。 同时因为你要精益生产,要很大量的数据的交换,好像苹果手机一样,是这个概念。所以在整个提升上过程之中,霍尼韦尔还得需要开发更多我们自己生产的硬件以及软件。但是在生产和开发的速度上是不够的,因为需求太大,所以我们要把平台打开,让更多的供应商、硬件供应商、更多的软件供应商可以跟我们合作,共同在一起。一个系统它会把所有的东西都装上去。在上面,这些系统可以有互动。

  盛伟立:其实我刚才也说了,你看我们Honeywell在加大什么力度呢? 你往前走会听到更多Honeywell说的是什么呢? 是我们的软件力量。 其实全球我们有一万个软件工程师 ,Honeywell内部有一万个,但是还不够,可能我们需要的是十万个 但是我们不可能去建十万个团队,时间上也不允许、管理上也不允许,那我们这九万个怎么办呢,我们这九万个就可以和外面的产品和系统合作,那你跟外面的产品和系统合作的话,不单是我们要增加我们的利润,我们也帮助他们增加市场份额和增加利润,这个是一个共赢的事情,因为往前走的话我认为是没有一个公司是可以做完全套的工业4.0 会在中国制造2025不可能的事情 那么明显的在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之下 我们必须要寻找合作伙伴。 盛伟立:工业的难度在什么地方呢,硬件这一块在什么地方呢,你现在看现在的工业 很多传统工业炼油也好、供热也好,很多传统工业的末端我们叫生产设备, 其实很陈旧了20年前的设备到今天还在生产。因为他把末端没有智能化,他的智能化全部是在上端,控制器智能化了,集成中心智能化了,但是当你延伸到下面去了来看到很传统的东西,加了几个黑匣子,但很传统的东西没有变。我认为在这个行业里面,智能终端会很快出来,那什么叫做智能终端呢,就是你把所有的线都拔掉,这个终端还可以自己运作,但是不是很优秀地去运作,它有几个定点的去运作,它可以保持这个系统不垮。所以当你做到智能终端的话呢, 那你整个系统会更优秀了。

  盛伟立:我们还是会沿着我们的理念 一个全球公司呢要把业务全球都做好了,我们一定要结合当地的合作伙伴,我刚才说的一块是产品开发的合作伙伴,其实在业务上呢,我们在扩展的过程之中,都捆绑了当地的合作伙伴,所以我们走的比较成功。那么如果说一旦你什么东西都自己做呢,前期的投资会很大,同时开发的时间会很长。 我们董事长每年会公布一些我们策略性的方向,今年公布的是软件开发,万物互联这个事情,我们怎么去推广。去年呢,他的课题是什么呢,是霍尼韦尔由去年开始往前走会花100亿(美金)去做并购。这是我们的策略,并购永远是我们的一个策略,但是力度的大小,每年不同而已,已在去年开始的往前五年走,我们会更大力的去做并购,因为我们知道整个科技也好、服务也好在改变,所以我们要跟上这个节奏的话,除了我们自己要研发之外,我们一定要更好的去并购。 我们也在不断地在对中国的环保的事业继续投资,这是我们的一块。我刚才说的第二块,我认为我们公司还是大,牵涉到不同部门里面的一个协商,我们三大集团下面把集团下面的部门拿出来谈的话,我们在霍尼韦尔里面有74个部门,它都有独立的业务,当你做一个行业性的事情的时候可能牵涉到5个6个7……业务让他们共同去参与,所以也需要时间去协调,中国目前来讲, 如果你问我的话,往前走5年最大的市场是排污、空气污染排放治理是最大的市场,霍尼韦尔有这个技术,所以我们必须要重视,在这5年之后,现在不是不严峻,但是我认为往前走会更严峻,是水处理,水处理,不是5年之后现在也是,是资源有限,不可能所有事情一个人做吗,但如果你让我去做这个决策的话,往前走这5年我一定投在空气上,空气投完我一定投在水上,水投完我一定投在土地上,这个不是说我有多聪明的事情,因为这是每一个发展过国家的脚印,所以我认为环保这一块一定是我们的事情第一个。那第二个呢,当整个社会生活水平提升的时候呢,它一定有很多新的高标准的要求,更多的飞机、更多的飞机场,包括更多的私人飞机,而航空这一块是我们的拿手好戏。

  盛伟立:我们现在,我把这个问题分开两块,我们为什么会定义高增长区域,高增长区域我们是定了中国、印度、土耳其、巴西、墨西哥等一大圈,那这一圈我们投入了新的力量,以中国的产品研发为基础去我们说的“东方服务于东方”,走到“东方服务于世界”去,我们估计在往前走的5年里,公司的增长部分,整个霍尼韦尔的增长部分,50%的增长是有由高增长地区来提供,所以这个不是一个口号,是对我们业绩的一个至关重要的一个策略,跟投资,这是第一块。 那第二块我跟你讲一下对中国看法,我自己的感觉,中国的增长两位数字的增长,已经过去了,但是这个不是一个不好的事,GDP,我认为是一个好事,为什么是好事,其实你看一下,发改委的数据也很明显,把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国家6%也好7%也好,他不是全国都是6%跟7%,很多地方还在两位数字增长,有些地方在负增长,那你看你有没有本事找到有两位数增长的地方去做业务啊,所以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竞争更激烈了,我们不怕竞争,因为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本地化。所以我们喜欢竞争,所以对我们来讲这么大的中国有6%也好7%也好,往前走个两到三年我说看到我说会这样的往前走不可能一下子掉到3%,看到6%-7%之间的可能性,所以对于我们来讲这个也意味着中国还会高速度的增长,我们会继续投,所以我们会在中国继续投资。我们上个礼拜在西安开发区签了一块很大的地,要建立一个新的工厂,所以我们对中国的看法是“东方服务于东方”的基础,中国的研发、中国本身的市场,中国的基础,“东方服务于世界”的策略方向,我们会继续的去实施,我也不认为我们的一些业务两位数字增长会很好,因为我还希望把我们东方服务于世界的业务拉起来,因为这些业务是放在桌子上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这些产品是很有竞争力的,也是很成功的产品。

  盛伟立:我自己的感觉,我希望在高增长地区的增长30%-40%,1/3以上应该是由中国来提供,目前是20%多一点,但是我们还有空间,还会上升因为这个盘子也会增长,但是我们还会增长,原因是什么,原因是我们公司内部的策略很清楚,因为我们既有了研发团队,也有了生产的力量,重复去投资是无效的,所以我们要把你在外面去投20个人是没意思的,在这里面去投20个人就很有意思,所以我们也在扩展我们服务的方向,就是在现有的市场里面,不单是在开发新的市场,在现有的市场里面,我们也在不断地发掘更多的机会,这也是我们要做的。

  记者:基于过去咱们增长的经验,基于咱们对市场的了解,虽然中国的经济在减速,但咱们仍然是看好中国的

  盛伟立:我们也投入了很多的钱去做看好,比如说5年前我们做市场规划的、市场研究的专家在公司里面,只有10个人,我们今天在中国有200个人,专门做市场分析、市场方向、市场导向,因为你不能听销售的信息单独的,销售人员说你给我的东西我一定卖得动的,但是你一定要有持续性的规划,所以你要请市场专家进来要规划这些东西,所以我们在这5年内由10个人增加到200个人,这个也是我们对整个团队的沉淀,我们把这个外面的经验引进来帮我们做导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