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德宏泰:解决智慧社区市场推广的瓶颈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社区的应用不断发展,社区将变得更加智慧,目前智慧社区正处于发展初期阶段,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智慧化应用将渗透到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社区是指充分借助物联网、传感网,涉及到智能楼宇、智能家居、道路监控、智能医院、城市生命线管理、食品药品管理、重点行业监管、个人健康与数字生活等诸多领域,把握新一轮科技创新革命和信息产业浪潮的重大机遇,通过建设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认证、安全等平台和示范工程,加快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构建社区发展的智慧环境,形成基于海量信息和智能过滤处理的新的生活、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模式,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社区形态。

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宁皓

  智慧社区现状  长风破浪会有时

  为规范住宅智能化建设,建设部住宅产业化办公室于1999年12月就出台了《全国住宅小区智能化系统示范工程建设重点与技术导则》,智能化小区是智慧社区的前身,主要以安全防范系统、信息管理子系统、信息网络子系统。早期的智能化小区模式实现了设备的自动监控,但未能实现自动控制网络与互联网的互联。此外,由于智慧社区本身是一种高品质生活方式的体现,受成本与消费水平的影响较大,因此智慧社区的发展在一线及沿海城市的发展比较快,在二、三线城市的发展相对并不顺畅。

  目前社区智能化产品 “智能化”程度目前还不够高,比如,只能在家中无人时,开启防盗报警系统,住户回家后必须关闭防盗报警系统,否则就会发出误报信号。另外,设备的可靠性能不理想,无线探测器由于靠电池供电,所以能否及时、准确传送电池欠压状态,这些都限制着智慧社区的发展进程。技术方案选择时同样存在考虑不全面的情况,有的小区区域报警系统采用电话网+无线前端设备模式,虽然此种方案因为不破坏住户的室内装璜,技术上比较可行。但由于这种方案需要依赖于电话通信网络,及住户通过电话线经电信局交换中继与物管中心连接,住户的每一次报警都要占用电话线路,因而会给住户增加额外的通信费用,物管部门当初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没有与电信部门协商,匆匆上马,等到系统调试时才发现问题。

  中德宏泰将在未来推出全新的“爱易生活”平台,一方面,为解决智慧社区市场推广的瓶颈,致力于将智慧社区应用推广到全国各大城市,对智慧城市建设进行配套。另一方面,针对目前社区智能化产品“智能化”程度不高,技术方案的滞后等问题进行有效的解决。从而建立一套以智慧城市为核心,智慧社区为辅的城市新生活、产业新发展、社会新管理的智慧社会服务体系。

  智慧社区发展  直挂云帆济沧海

  中德宏泰在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是这样来定义的: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信息化和电子商务手段,连接家庭、物业、医疗、政务等周边资源,为以家庭为主的社区居民提供各种生活服务和公共服务。

  物联网的发展助力了智慧社区进一步构建,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社区的应用,社区将变得更加智慧,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智能化应用将渗透到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下,智慧城市的推进是先从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商圈开始,然后互联互通,形成一个整体,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普及,使智慧社区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呼唤中迅速崛起,也使得智能产品的发展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智慧社区的不断完善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智慧城市的发展,可以说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缩影。

  随着通信和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智慧社区犹如雨后的春笋方兴未艾,开遍在祖国的神州大地,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社区的发展一句话来概括:“70年代解决有无的问题;80年代解决大小的问题;90年代追求环境优美;21世纪是智能化时代。”智慧社区必将引领新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