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剧情反转:机器人进餐厅代替人工 结果餐厅倒闭了

玩的只是个噱头,说好的要让人类下岗呢?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机器人产业在国内炒得沸沸扬扬,“人类即将失业”“饭碗将被机器人抢走”等危机感十足的传闻不绝于耳,更是为新兴的机器人产业增添了一份神秘感。各大新闻媒体、行业展会、技术论坛等平台,总少不了机器人的身影,仿佛科幻电影里人与机器人共处的桥段,即将来到我们每个人身边。

  于是,广州的两家餐厅老板突发奇想,将店里上菜的服务员全部更换成了机器人,一来好为店里增加亮点,二来想用机器人代替人工,好节约成本,然而最终结果竟然是——餐厅关门大吉。因为这些机器人服务员无法将汤类其他食物平稳地送到顾客桌上,而且三天两头就死机,给店里造成了更多麻烦,美好的科幻片最终俨然变成了悲情片。

  据了解,该类机器人普遍造价在6万元左右,寿命5年。折算下来,一个机器人一年的费用1.2万多元。一次充电4个小时,机器人可以干活8个小时,然而这是在理想工作状态下,前提是机器人不请“病假”,不出现安全事故,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相比人类,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表现更具优势,因为生产线上往往需要高准确度、高重复性,工业机器人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人类生产水平与效率。但在服务行业中,机器人难以应对即时性、随机性的行为和环境,因为服务型机器人研发难度远高于生产型机器人,技术还未成型,普遍存在稳定性低、功能少、灵活性不足,交互能力不足等缺陷,在国内应用程度也不高。

  代替人工,机器人产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机器人产业仍处于初级阶段,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服务型机器人有:Jibo、Pepper、K5安保机器人、万科安保机器人、高新兴尚云在线智能巡逻机器人、大华儿童陪伴机器人等,尽管目前实用性有限,但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服务型机器人将真正能够担当“服务”二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