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谷歌打算向ISP出售OnHub无线路由器

谷歌OnHub不仅仅是一款无线路由器,还是未来智能家居的核心。
资讯频道文章B

  去年8月,全球互联网巨头谷歌宣布推出首款无线路由器——OnHub。其分为TP-LINK版和华硕版,支持最新的802.11ac标准,支持双频段并发,其中2.4GHz频段为600Mbps,5GHz频段为1.3Gbps,最高无线传输速率可达1.9Gbps等等。

  当然,谷歌OnHub不仅仅是一款无线路由器,还是未来智能家居的核心——其兼容Weave、802.15.4以及Bluetooth Smart等通信标准,未来用户家的大门控制、灯光照明、空调系统等等,均可由OnHub来实现。

谷歌OnHub(TP-Link版和华硕版)

  而就在近日,OnHub产品经理Trond Wuellner透露,谷歌OnHub正在积极拓展服务提供商市场,并且是面向全球各地的运营商。

  或许很多人想问,谷歌为何如此看重路由器业务?Wuellner的回答很简单,当前互联网的流量很大一部分来自通过WiFi接入的移动终端,所以谷歌要加大投资WiFi。特别是随着WiFi热点越来越多,无线干扰问题越发严重,而如果产品的硬件配置差,系统优化不足,用户在家中的WiFi接入体验也会变得很差。因此,无论是新兴公司,还是老牌网络设备提供商,都在加大投资,优化家庭WiFi性能。

  Wuellner认为,现阶段无线路由器还仅停留在WiFi接入阶段,帮助用户看视频、玩游戏、进行网上购物等;而在不久的将来,路由器就会升级成为用户家中的物联网网关,并将带来更多创新服务。所以现在谷歌已经开始与全球运营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展开合作,希望在未来为用户提供更多创新服务。

  当然,双方的合作还存在挑战,特别是在大数据已经开始展露头角的今天,如果谷歌的无线路由器进驻到运营商的每个用户家中,那么其极有可能获得用户的数据信息和使用习惯,这对于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来说是重要的资源,所以在双方合作前还需解决这一问题。

  不过客观来说,谷歌OnHub带给用户的体验还是不错的,如果其价格还能更低一些,或许不用选择与运营商、ISP合作,也能拥有不少的用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