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并购新姿态 如此企业前景如何?

商周锐视这样类型的企业前景如何?
资讯频道文章B

  商周锐视商汤科技并购成都新舟锐视而成立的安防企业,是一家具有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企业,属于安防行业在品牌市场收敛过程中衍生出的新一类安防企业,与其母公司商汤科技一样,都凭藉着智能分析技术受到瞩目。这表明近年来智能分析需求正在安防产业中催生出一批新型态企业。这或许也意味着软件平台在安防领域将获得更多重视。

  商周锐视的(2014年1月成立)主要在人工智能核心“深度学习”技术突破方面拥有原创技术,应用性技术上,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文字识别、人体识别、车辆识别、物体识别、图像处理等技术在业界遥遥领先;业务市场方面主要集中在金融、移动互联网和安防监控三大行业。在北京、深圳、香港都设有机构,管理团队以研发骨干为主,研发团队聚集了超过50名来自于MIT、斯坦福、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及实验室等全职的博士。2014年11月获得了IDG资本的千万美元投资,今年4月26日也是获得了中国明星风险投资StarVC(由明星任泉、李冰冰、黄晓明出资组建的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

  此次被并购的成都新舟锐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其主要产品包括“多目标智能跟踪一体机”等智能视觉产品,地区业务市场能力比较强,在行业市场如公安天网、智能交通、监所、银行、机场、车站码头、部队、电力、矿场、政府机关等领域都有行业经验的积累。商汤科技做出并购一家不知名的安防企业,除了双方的技术特点比较相近外,更多的可能是对传统安防技术和设备研发生产的吸收接纳,以期加强其在安防业务市场的竞争力。

  一般像这类拥有核心技术的纯软件科技企业,直接收购一家安防企业进行从研发、生产、销售的案例并不多,多半还是以授权合作的方式进行,商汤科技与东方网力的合作便是这样的玩法。商汤科技除了将其人脸识别、物体识别、图像搜索、图像编辑、智能监控等技术应用在视频监控领域外,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还被应用在东方网力的机器人(JIBO)业务上,但因为东方网力本身也有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的研发团队,所以对于商汤科技开辟自己的安防市场也并不是坏事,两条腿走路还是比较稳妥的,特别是在安防市场依旧不重视纯软件商的情况下。

多目标跟踪技术

  当前的安防技术发展趋势,智能化是这一轮的技术和市场竞争焦点,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等企业在视频监控智能化方面已经拥有完整的解决方案,并广泛应用于公检法、建筑、金融、交通、医疗、文博体等领域,市场品牌在收敛的过程中对行业门槛的进入难度正在增加。商周锐视这样类型的企业,因为有高端核心技术(如多目标跟踪、识别能力强、监控范围广、监控区域分级报警)的支撑,所以在金融等高安全性需求的领域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不过这个并购案给了安防一个新的启示——安防产业链上游企业不再像英特尔这样只寻找合作伙伴进行业务的拓展,而是通过收购下游的安防制造企业实现技术和市场向行业进行深度的挖掘和积累,由此也可见这类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对安防细分市场的增长充满了信心。但摆在他们面前的,除了将产品做得更具差异化市场竞争优势,以及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外,还要向整体解决方案商的角色定位转型。否则,在持续市场拓展方面很快会因为目前领头的企业而触碰到市场营收的天花板。

延伸阅读 戴尔与鸿海 安防收购比想象的精彩一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