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两年成长 大华乐橙选的路对了吗?

两年成长,为了探寻乐橙的转型之路,a&s采访了大华股份产品总监徐科先生。
资讯频道文章B

  21世纪以来,中国安防经历了由飞速的发展转向低速的缓和期,安防企业参差不齐,行业市场几近饱和,固定的市场份额已经难以满足过多企业的生存。为了生存下去,转型作为近几年来各行各业的高频词汇,也成为扭转安防企业命运的关键。不成功则成仁,大浪淘沙之下,唯有求变,才得永生。

  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主旋律,传统安防企业纷纷向互联网靠近,不少安防企业在旗下成立基于互联网的民用品牌,乐橙便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出现,作为大华股份旗下视联网品牌,在成立之初将发展定位于智能家居品牌,研发了一系列智能硬件单品。两年成长,为了探寻乐橙的转型之路,a&s采访了大华股份产品总监徐科先生。

  智能家居路难走 探索2+1模式

  智能家居发展至今,依旧不成气候,相关产品的业务成熟度不够,难以解决用户的痛点,产品智能化不足一直被用户诟病。以智能家居为定位的乐橙在过去的两年里,从家用到商用,相继发布了不少智能单品,家用摄像头、智能插座、家庭乐盒、传感器等产品,谈及市场销售额,徐科表示,“乐橙产品销售额虽然呈上升趋势,整体不错,但与预期的目标却相差甚远”。

  既然单纯走智能家居的路行不通,乐橙根据其在视频技术、业务上的积累,重新进行战略梳理,乐橙作为大华旗下视联网品牌,云视频能力的提供商、服务商,推出了以智能硬件、视频云、视频智能技术“三位一体”的云开放平台,为视频应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在视频应用过程中成为价值的放大器、倍增器。以“看见看不见的价值”为品牌口号,围绕挖掘视频衍伸的丰富应用及价值,将未来的业务的发展规划为两个垂直领域和一个开放平台。

  第一个垂直领域是智能母婴,5月10日乐橙正式发布的一款育儿机器人“小乐”,定位为孩子的好玩伴,父母的育儿好帮手,并在京东上进行众筹,创下两天突破四百万的佳绩。小乐的推出,是乐橙纵深智能母婴的第一步,标志着乐橙正式进军智能母婴领域。

  另一个垂直领域是智能安防,针对视频的应用越来越多,已经延伸到宝宝在线、视频直播、可视家装、可视物流、可视电商等商用领域,同时在智能安防监控的基础上将延伸更多的智能分析,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利用,不断拓展视频应用领域。

  乐橙开放平台,一方面为了支撑乐橙自身两个纵伸领域的发展,同时针对乐橙云上的视频能力,如云点播、云直播、云报警以及一些智能算法,乐橙将自己的视频云能力全面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共享,助力所有合作伙伴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拥有自己的云视频能力,帮助所有开发者合作伙伴打造千千万万个乐橙,助力于第三方快速拥有互联网云视频能力。

  智能硬件市场波澜四起 乐橙组建生态圈

  2015年对于智能硬件市场而言,喜忧参半,智能穿戴、智能家居增长乏力,VR/AR、无人机、机器人产业重现百亿潜力的市场,创新改革类公司遇上各式阻挠,但传统公司却逆流入局,更多更大的玩家将会在这个阶段进场。同时,民用安防市场异常火爆,小米、360等互联网企业相继投身进来,打着智能的旗号,推出民用的摄像头,且销量可观。

  智能产品市场波澜四起,对于拥有一系列针对个人消费者的智能硬件产品的乐橙来说也无法独善其身,互联网企业的加入对于新兴的智能家居品牌是否形成强烈的冲击,徐科表示了否定,“小米、360的介入,一方面印证了国内民用安防市场的巨大增长空间,另一方面通过互联网品牌的介入,利用其庞大的用户群,可以快速的将民用市场普及,且教育用户,打开用户对于民用安防产品的认知。对于传统安防企业而言,则是无利而无一害的,而我们需要做的是怎样将产品的用户体验做到极致,真正解决客户的刚需。”

  智能单品已经很难有所作为,拥有完整的生态圈才能在竞争激烈的智能硬件市场取得一席之地,徐科介绍,“乐橙从智能硬件起家,未来还是会不断的开发新的产品,从摄像机到传感器等一些智能产品,但针对产品,我们会形成一些小型方案,实现产品之间的直线联动,打造乐橙的生态圈。其次,针对开放平台,我们将做到真正的对外开放,并允许第三方的产品接入进来,将不同品牌产品间进行互联互通”。

  向互联网转型,是新时代背景下企业的生存之道,也是传统安防企业转危为安、重塑霸业的必经之路。此番乐橙的战略转型,还待市场验证正确与否,但不能否认的是,主动求变,而不是停滞不前,才能保证企业在风云诡谲的市场竞争中不被淘汰,继续向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