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达要上市 是研发的资金需要也是行业发展趋势

科达要上市,专注与低调成就行业市场二十年辉煌!
资讯频道文章B

  科达上市筹备了有些时日,如不是去年A股波动异常,或许科达A股上市的时间会提前。不过会来的终究会来,好消息是证监会网站29日晚间披露信息,4家公司首发申请拟于下周上会(拟于5月4日)。其中,在安防行业市场深耕超过二十年的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公告如下:

  主板发审委2016年第71次工作会议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6年5月4日召开2016年第71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将参会发审委委员及审核的发行申请人公告如下:

  一、参会发审委委员

  朱毅、操舰、吴钧、刘志强、刘燊、邱永红、张永卫

  审核的发行人: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上会指企业在A股首发申请需要经过证监会核准,而是否让它通过,需要证监会的发行审核部门(发审委)开会通过,当在会上表决这事情就叫上会。上会通过就叫过会,不通过就叫IPO被否。

  专注与低调的安防企业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视频会议、视频监控产品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主要提供商之一。在行业市场公检法领域拥有超过二十年的行业经验,在安防行业内,科达给业内人士留下的印象是专注与低调。首先专注,是科达的主要业务市场在公检法领域,对于公安业务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和操作能力。例如在视频会议业务市场,科达的视频会议产品和系统,以及搭配专业的视频监控设备和系统,使得整个视频会议现场做到画面逼真得体、播放流畅稳定,在同行中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又比视频监控在公安行业的应用,为了让产品更能贴合公安的实战需求,科达不惜重金邀请拥有公安行业从警二十多年的专业人士加入,使得科达的产品在视频摘要技术、大数据卡口、车牌抓拍比对、图像侦察、感知摄像机等技术非常贴合公安、交通等部门的业务应用需求,大大地提升了公安等部门的工作效率,为公安部门实现科技强警,提高公安设备信息化、实战化带来实际帮助。

  低调也是科达公司的行为风格,拒绝于浮躁的行业心态,一心扑在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上。因为品牌溢价对市场起到一定的冲击,所以近两年在很多领域,科达很多优秀的产品在市场上面对同行品牌的竞争时,很多时候左右用户的选择已经不是产品的性能和质量,更多的是产品的品牌效应。要么生,要么死,科达对自身产品的信心让他们选择更加深入用户中去,通过不断的拜访和现场的实际操作比对,让用户更直观地感受到科达产品与友商的差异。最终科达用产品的价值赢回了客户。

  不过低调行事是一把双刃剑,以科达研发为例。科达科技2015年上半年在岗总员工3000人,而研发人员就有1434人。从2012年至2015年上半年期间内,科达科技累计投入约9.2亿元用于研发,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1%。科达每年的研发投入呈现出增长,但是业绩并没有呈现持续的增长(行业整体环境是主要原因),出现高研发投入换来低收益的现象。

  因为科达研发非常讲究质量,所以高投入的研发费用将继续用在视频会议、视频监控产品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这个三个领域。可以预见,人力成本、管理成本、研发成本的持续增加将给科达的财务状况带来一定的冲击,要想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在行业市场继续保持领先的姿势,实现轻装上阵,需要有充足的资金支撑。据相关资料显示,科达账面上的资金虽然都很健康,但从2012年开始逐年下降,归咎主要原因则是因为科达科技高企的应收账款。截至2015年上半年,科达科技账面上的应收账款约为3.19亿元,超过公司流动资产的一半。

  在其他融资渠道方面,科达主要通过银行贷款获得资金的支持,但量非常少。因此,对于一家专注行业市场二十年的安防企业而言,借助资本市场,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的资金问题,将会帮助科达在研发方面实现更多的突破,也让企业的发展进入正规化、公开透明的运营轨道。

  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选择登陆A股市场,使得安防概念股成为证券市场新的热点题材,科达选择这个时候上市,也是顺应了这种潮流的趋势。安防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保护着社会的安定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经济形势好的时候,政府及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安保的建设;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下岗、失业可能导致的社会安全性降低又促使政府机构重视安保的投入。而随着IT及网络技术的渗透,安防产业不再仅仅局限于安保服务,还能提升企业单位的管理效益,为企业的营收创收提供帮助,这正是安防的行业价值在不断扩展的体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