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手机图像传感器看三星的坚持

  作为电子数码科技的巨头,三星电子在各个方面都展现了领头羊的优势,即使是在手机关键零部件上也依然如此。每台智能手机必备、并且被作...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电子数码科技的巨头,三星电子在各个方面都展现了领头羊的优势,即使是在手机关键零部件上也依然如此。每台智能手机必备、并且被作为关键竞争力的图像传感器就是很好的例子,三星生产的图像传感器,如今除了用在多数三星手机上外,也很受其他手机品牌的追捧,甚至上升到能够跟图形传感器的传统大佬索尼分庭抗礼的地位。究其原因,与三星坚持对图像传感器的技术研发、力求达成领先同侪的表现密不可分。依托三星全产业链的优势,三星自有传感器的产能正在不断提高,并越来越多的行业认可。

  早在10年前的功能机时代,三星就率先将数码相机的传感器和镜头移植到手机中,让手机也能拥有较高的像素和光学变焦能力,而自然而然成为手机图像传感器供应链中的成员。随着手机拍照功能的普及和智能手机大潮的来临,手机图像传感器的需求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而三星始终是其中市场份额居于前列的供应商。

  值得关注的是三星对提升自产传感器技术竞争力的坚持。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同质化现象凸显,而需要吸引消费者换机的特性中,拍照能力成为一项关键因素。这就让三星更加重视能有效改善移动图形传感器拍摄画质的技术攻关。

  应用在三星Galaxy S5上的ISOCELL技术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这项技术于三星在2013年对外公布,它建立在BSI(背照式传感器)技术的基础上,更注重减少像素之间的干扰;相比于BSI技术,ISOCELL技术能够减少30%的像素串扰。通过在形成隔离像素与相邻像素之间形成物理屏障,缩小它们的间隔区,避免BSI传感器中单个像素间形成的干扰问题,让像素能够吸收更多光子,获得更好的照片效果,从而提升画质。另外,在设计集成化方面,ISOCELL还能够进一步缩小相机模块,让手机和平板电脑变得更加轻薄。

  首次应用在Galaxy S5上的三星ISOCELL传感器

  在ISOCELL传感器获得市场广泛好评之后,三星开始为业界研发让画质和体积平衡得更加出色的BRITECELL相机传感器技术,并于2015年的投资者论坛上对外发布。在同像素的情况下,BRITECELL比此前的ISOCELL传感器薄了1mm,可以在保持单个像素为1.12um的情况下再进一步提高弱光成像水平,减少弱光下的彩噪,同时该传感器采用WDR 技术,通过更强的HDR模式带来更加优秀的曝光效果,并拥有更快的相位对焦速度。

  三星于2015投资者论坛上介绍的BRITECELL技术,体积更薄,进光更多

  在今年2月发布的年度旗舰手机Galaxy S7和S7 edge上,三星又引入了一项来自于佳能单反相机、首次出现在手机产品上的全像素双核(Dual Pixel)对焦技术。Dual Pixel是一种基于相机CMOS 的特殊硬件构造,通过把相位对焦装置直接集成在了感光元件上,使它摆脱了复杂的机械和光学结构,既具备相位对焦的能力,满足消费者对产品性能的苛刻要求,又能保证其体积的小巧性,让相机不像单反那么笨重。正如三星官网的宣传语“就像您的眼睛一样快速而准确地进行对焦”,Dual Pixel 结构的分光原理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光线损失,大幅提升了弱光下相位对焦的可用性。如此高效诚意的技术,怎能不被消费者喜爱呢。

  Dual Pixel技术能让传感器的每个像素都参与到对焦环节中,从而让对焦快如闪电

  在多年的坚持之后,三星传感器无论在技术水平还是市场占有率上都“开花结果”,并且三星继续在通过不断的创新来满足消费者的苛刻要求。目前有消息称即将发布的Note 6将引入红外线对焦和超级防抖技术,还有消息称三星正在研发下一代有着更大感光面积和大光圈的手机摄像头技术,这不禁让我们充满了期待。

2015年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再创新高,营收达99亿美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