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辽宁省约200人拿到无人机驾照 日新最高3000元

无证想学:费用最低8000元有证上岗:日薪最高3000元。
资讯频道文章B
  无人机市场的快速发展,也带火了无人机驾驶和培训的市场,相关省份的主管部门为了应对无人机操作规范化的需求,开始陆续培训无人机驾驶人员,辽宁省便是其中之一。

 


民用无人机驾照

上课期间,学员在教练的带领指导下进行无人机飞行训练

本版图片由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迪摄

 

每架无人机出厂之前都要经过严格的检验和调试,确保万无一失

  明星用无人机求婚、交警用无人机巡逻、公安用无人机抓嫌犯……最近,无人机不仅频频上了报纸网站的头条,还“火”遍了朋友圈,一些PS的“无人机”驾照成为一些人刷屏圈粉的神器。

  可见,无人机这个新生事物日渐深入我们的生活。那么,究竟都是啥样的人在玩无人机?无人机的未来市场究竟有多大?本报记者对本地无人机市场进行了调查。

  目前辽宁约200人持有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无人机“驾照”,参加全程无人机培训的学费少则万元多则数万元,而学会了无人机驾驶不仅仅是玩和炫耀,无人机驾驶员的收入也很吸引人:日薪最高可达3000元,平均下来月薪万元也属常态。

  应用与前景

  2015年全球消费级无人机销量近400万架,到2020年或将达到1600万架。巨大的市场需求量让无人机驾驶证的持证者成了“香饽饽”。2015年年底,全国持证人数为2100余人。今年元旦至3月31日,持证人数增加了1200余人。

  即便如此,专业人才的数量依然跟不上迅速发展行业的需求。

  辽宁无人机曾参与汶川地震救灾

  除了人们熟知的测绘、国土、电力、森林防火、农田作业等领域,近些年还包括影视公司、媒体等机构、景区甚至快递都存在着无人机驾驶员岗位的需求。

  武文峰介绍,2008年汶川地震后辽宁无人机参与了震区测绘工作。“地震后地形变得复杂,很多地方车开不进去,甚至靠步行也难以通过,而震后救灾却需要争分夺秒地进行。”他说,使用无人机进行测绘,第一时间知道哪里房屋坍塌,哪里形成堰塞湖需要排险,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救援,还可以用无人机为震区居民送去少量的水和食物。

  “有证上岗”最高日赚3000元 或带动数万人就业

  “一个成熟的无人机操控手执行高质量测绘任务,一天的劳动报酬最高达到3000元;如果质量要求不那么高的话,1500元、800元的情况也是有的。使用无人机拍电影,驾驶员一天的收入也可达800元以上。”武文峰说。

  沈阳一家承揽无人机应用业务的公司总经理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最看好的项目是无人机在农业上的应用:“目前辽宁大部分的庄稼还在使用人工喷洒农药。而使用无人机进行植保是趋势,会逐渐得到推广。这里边的潜力是无限的,带动辽宁地区几万人就业应该不成问题。”

  赵先生表示,公司仅有30人左右掌握无人机驾驶技术。因目前辽宁地区持证者数量很少,即便提供高薪也很少有人符合应聘条件。目前只能招聘无证书但有无人机飞行经验的人,由有驾驶证的人带着操作。

  该公司微信公众号页面显示,招聘农业、航拍、航测、电力方面的人才。农业植保薪资为1-2元每亩;航拍为100-500元一天;航测为100-800元一天;电力为100-600元一天。其中有驾照的比无证者收入最多高出一倍。

  培训直击:实践课得看老天脸色 为躲大风早5时就开练

  4月26日下午2时许,一批无人机学员正在进行实训。一个正方形的“土操场”中间用红砖搭起硬覆盖,构成了无人机实训的场地。

  教员王文滨表示,这个场地是专门为旋翼无人机设计的。因为这种无人机在起飞时会带起比较大的灰尘,中间硬覆盖的部分是学员走动和飞机起飞用的。

  为什么不整个操场都铺硬覆盖呢?王文滨表示,因学员操作时可能因技术不熟练等问题将无人机摔在地上,如果地面很硬的话会摔坏。

  下午2时17分,A4纸大的遥控器捧在学员小顾的手上,一架简易的旋翼式无人机在空中时而悬浮,时而移动。约5分钟后,无人机稳稳地落在了硬覆盖地面上。

  小顾是辽宁省测绘局下属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他和其他三名同事一起被单位送来委培。小顾说,为了学无人机他已经瘦了好几斤。

  驾驶无人机最忌讳的就是风大,而近期风就不小。“早上风小点,为了训练一般5点就到这儿了。咱们几个家是沈阳的,没在这儿住,所以每天很早就要起来往这赶。”小顾说,按课程安排应该先上理论再上实践,但是实践课受天气影响太大,他们只能在天好的时候上实践,天不好的时候在屋里背理论,两个课程穿插进行。他和同学连续培训了9天,已经可以较平稳地操作无人机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