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金盾、泰科联合举办第十一届 “上海金盾科技论坛”

上海金盾、泰科联合举办第十一届 “上海金盾科技论坛” 引领物联网消防创新潮流

2016年5月13日,由上海金盾和泰科中国联合举办的2016年“第十一届上海金盾科技论坛”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论坛邀请到了国内消防主管部门和多家大型设计院的主要领导、互联网+服务商的集团高层,通过现场互动探讨和科技体验的形式,与这些业界领袖加深互信,进一步彰显了上海金盾和泰科在消防行业的领先地位。本届论坛围绕“物联网 ∙ 科技创新”这一主题,以行业客户为导向,结合国内外对消防前沿趋势的思考,在现场展出了包含TS3智能平台(PSIM)、消防“机器人”和隧道消防安全解决方案在内的多项科技领先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2016年5月13日,由上海金盾和泰科中国联合举办的2016年“第十一届上海金盾科技论坛”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论坛邀请到了国内消防主管部门和多家大型设计院的主要领导、互联网+服务商的集团高层,通过现场互动探讨和科技体验的形式,与这些业界领袖加深互信,进一步彰显了上海金盾和泰科在消防行业的领先地位。本届论坛围绕“物联网 ∙ 科技创新”这一主题,以行业客户为导向,结合国内外对消防前沿趋势的思考,在现场展出了包含TS3智能平台(PSIM)、消防“机器人”和隧道消防安全解决方案在内的多项科技领先产品及方案,并为120多位与会嘉宾献上了一场思维的盛宴。

  上海金盾公司董事长周象義先生表示:“自2005年以来,上海金盾科技论坛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消防科技交流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我相信本次论坛定能促进消防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不断发展。上海金盾会始终秉持‘发展消防行业安全技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一使命,努力创新,共同为人类创造更加宜居、安全的生活环境。”

  上海金盾公司董事长周象義先生致欢迎词

  泰科亚洲战略、投资与市场副总裁史军先生表示:“本届论坛中各位消防专家和互联网专家为消防行业创新带来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泰科将继续坚持创新,为中国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先进消防解决方案;同时感谢金盾集团选择泰科作为合办方,让我们有机会和大家共同探讨新技术和新趋势。”

  泰科亚洲战略、投资与市场副总裁史军先生致闭幕词

  在物联网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泰科紧跟时代潮流,推出“产品 + 软件 + 通道”的智能消防和安防平台,为用户在移动设备上进行消防和安防控制带来了便利。例如,在火灾探测器的测试结果通过物联网和云端连接到技术人员的智能手表,实现了火灾探测的可视化和移动控制。

  物联网开启消防智能化时代

  物联网是本次论坛的重点议题。论坛上,与会代表深入探讨了中国消防行业的现状和趋势、消防与物联网结合的发展趋势及其在中国的本土化、市场需求与行业标准的差距等行业热点话题。

  与其他行业相比,消防对于现场信息的获取有着更加迫切的需求,信息的有效收集、处理和传送是火灾救援中进行准确调动、正确行动和精准分析的重要因素,可以帮助减少甚至避免不必要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传感器、宽带和互联网等科技的普及让物联网得以迅速发展,这使得在消防实战中获取更多、更快的信息成为可能。泰科亚洲企业解决方案总监陈顺平先生说:“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消防员在执行任务时提升效率、加强效果,并提高这种高风险职业的健康和安全性。知识就是力量,向消防员提供这些重要的数据能够使其有能力成为面向未来的智能消防员。”

  物联网和消防的结合对构建智慧城市也有着重要的作用,泰科在国内外已有许多成功的案例,其总部大楼就是智慧城市的绝佳样板。2016年3月,泰科的最新全球总部大楼隆重落户爱尔兰约克郡的One Albert Quay建筑群。该建筑群集成了泰科的多项先进智慧建筑解决方案,包括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和净化、火灾探测和报警、侵入探测和照明控制等等,在舒适性、消防安全、安防和效率等多方面均得以显著提升,被称为爱尔兰最智能的建筑。在国内,泰科智能平台成功落地多个大型项目,包括欧洲某豪华汽车品牌国内制造基地、中国主导的亚洲多边金融机构总部大楼、国内大型国际机场等,是世界领先的物联网智能平台供应商中唯一在中国有项目实施的企业。

  TS3智能平台 —— 描绘智慧城市蓝图

  泰科TS3智能平台受到现场嘉宾追捧

  论坛期间,泰科展示了有助于智慧城市构建的TS3智能平台。该平台将原本分散的安全管理、楼宇服务管理、能源管理和业务管理等系统关联起来,将海量的各系统数据提取并转变为实用的管理信息,为企业和组织提供更好的可视化运营管理和态势控制能力,轻松实现人机交互和责任人与流程互动,满足客户对智能化管理的需求。其安全管理系统集成了消防、应急预案、门禁、视频、报警、追踪、气体探测和指示通知等多个功能;楼宇服务管理系统可提供空调和楼控管理功能;能源管理涉及节能、照明及供配电等方面;业务管理则支持考勤、3D地图、天气预报和一卡通等多重功能,为客户提供便利。目前,TS3智能平台已在国内外多家智慧机场、智慧楼宇、智慧石化和智慧园区中得到应用。

  消防“机器人”—— 打造智能消防战士

  现场嘉宾争相体验泰科消防“机器人”

  泰科全新推出消防”机器人”—— 智能消防战士方案,并现场展出了该方案中的一款产品“Scott Sight”智能消防面罩,该产品可帮助收集火灾现场信息,并保护现场消防人员的安全。该智能消防面罩是业界首款具有热成像功能的面罩,集成了环境感知、无线蓝牙连接、实时录像等多种功能,并具有高性能、长续航、轻负重、性价比高等优点。

  此外,泰科还在本届论坛中展示了旗下Scott Safety消防员生命安全产品及方案。作为行业领导者,泰科提供包含通讯、搜救、后场指挥、充气设备等在内的全系列产品,并已在全球范围内保护了超过百万消防员的生命安全。泰科生命安全产品中国区总经理李波先生表示,“结合泰科的物联网实力,我们希望把消防员武装成智能消防战士,保障其在救灾现场更安全、更智能。“

  地下空间与隧道火灾解决方案 —— 不同情况,不同对策

  与会嘉宾对泰科隧道消防安全解决方案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泰科可提供火灾探测及灭火系统等全系列消防解决方案,包括火灾报警和探测系统、各类自动喷淋消防系统、厨房设备灭火系统、车载灭火系统以及海运和海洋平台消防系统等等。在水基灭火方面,泰科拥有百年的技术和经验,创造多个行业第一,早在1873年便获得首个“热敏型”自动消防喷头专利。在火灾探测方面,泰科拥有包括ZETTLER、Simplex和VIGILANT在内的多个知名下属品牌。泰科还推出了一系列推动固定灭火创新的水产品和化学产品,可实现环保、高效、节能、可靠、安装和维护成本低、实时监控、互联互通以及美观潮流等优势性能,例如,其水产品中的隐蔽喷头可真正融入环境装饰,使室内灭火系统更加小巧美观。泰科消防产品大中华区总经理毛应俊先生总结到,“创新来源于客户需求,而泰科多年来正是通过深挖客户痛点,才能不断引领消防创新。”

  因场地的特殊性和起火原因的复杂性,地下空间与隧道灭火是消防中的难点。泰科通过对隧道和地下空间火灾特点的分析,推出了针对不同情景的全系列解决方案,以解决包括被动补救和主动防御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例如,行车隧道内的火灾多由车货物、车辆自燃和车辆碰撞引起,其火灾类型多样化,需要能扑灭多数火灾的灭火系统,对此,泰科推出了自动灭火和手动灭火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包括泡沫喷雾灭火系统、泡沫消防栓和干粉灭火器等多种方式;而针对电缆隧道的火灾,泰科则推出细水雾灭火装置进行有效扑救。

  泰科拥有先进的隧道运营管理平台和消防安全系统网络,帮助智能化管理和控制隧道消防情况。当隧道内发生火情时,安装在隧道内的全天候矩阵型红外火焰探测报警子系统将自动激发火警并进行火情态势感知,将数据及时传送给隧道运营管理平台;灾害处理应急部门收到报警后可通过Tyco3000图文显示系统和Tyco3000火灾报警控制器等及时掌握现场信息,对灭火和救援进行准确的调动和指挥,将生命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该隧道运营管理平台通过物联网联入云端,灾害处理部门可以在手机等移动设备上实时监测现场状况,让火情控制更及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