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于海康威视第一场海外收购的猜想

5月20日,在海外媒体网站上,海康威视刚刚宣布收购了英国入侵报警专家Pyronix。据外媒透露,这笔交易是近年来视频监控市场上最重大的收购。但在国内却毫无风声,在与国内海康威视未正式发文出公告时,以媒体观察市场的角度,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猜测。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0日,在海外媒体网站上,海康威视刚刚宣布收购了英国入侵报警专家Pyronix。据外媒透露,这笔交易是近年来视频监控市场上最重大的收购。但在国内却毫无风声,在与国内海康威视未正式发文出公告时,以媒体观察市场的角度,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猜测:

  一、收购方的属性。Pyronix在国内百度百科都没有收录的公司,在国外官网的介绍中也仅仅只有Pyronix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是一家英国防盗入侵制造商,主营业务包括报警系统、音响、语音拨号器、电脑软件等,主要业务领域为家庭自动化以及视频应用等字眼。从关键词中防盗报警以及家庭自动化这二者中,我们大概可以猜测,Pyronix是一家以防盗报警为主,专攻家庭消费市场的制造型企业。所以从这个角度猜,海康威视这次收购的方向必然是加强家庭防盗报警产品线。

  二、收购的意图。公司收购主要基于两点原因,一为提升自身的技术,延伸自身的产品线,提升产品竞争力;二为自身产品的市场覆盖率不足,收购拥有市场的厂商,补全自己的短板。但单纯以现状了解的资讯来看,Pyronix拥有产品技术以及市场,所以对于海康威视而言,绝对是最佳的收购目标。海康威视在英国市场耕耘已久,多年之后第一次出手收购企业,可能已经无法从单一的英国市场去猜测,必然是全球的战略部署。而之前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在接受a&s的采访时,也表示海康威视正在观望一些拓展视频监控之外的机会,这次收购难道也在释放一种信号,但无论如何打造完整的大安防是未来的趋势,海康威视的收购也没有其他安防企业跨度那么大,坚守初心依然是海康威视未来的方向。

  三、收购的方向。但正因为如此完美,或多或少让人会对本身海康威视防盗报警产品存在短板,以笔者个人观点中看,也许是家庭消费类型的防盗报警产品线在目前的海康威视产品中,处于相对弱势,此次收购,在补强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在家庭安防解决方案的竞争力,目前萤石类产品虽然不温不火,但民用市场依然是未来重要的市场,尤其在国外,未来海康是否会在全球打出Pyronix+萤石+XX的整体解决方案?笔者认为这必然是一个趋势。

  四、回到海康威视的防盗报警产品线中,安全自动化《测评&选型》副主编黄仁贵认为,海康威视的防盗报警主机已经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但唯一不足的正是在于探测器上,而十分恰巧的是Pyronix正是以探测器起家,两者结合似乎也冥冥之中自有注定,这或许正是海康威视收购该公司的最大原因。黄主编认为,“从网上资讯看,Pyronix以探测器为主,且都是专业探测器,产品线齐全。这恰恰是当前海康的短板。但跟海康威视比,他们的报警主机并无优势。探测器的先进技术还是掌握在英、美、以色列厂商手中,如果是真消息,那海康威视必然会进军报警前端市场。”他表示,预计3年后,海康探测器的技术就可以成熟,未来海康威视应该会以双品牌运营的方式,国际仍为Pyronix,国内则引入新技术,做海康品牌探测器产品,并对传统的防盗报警厂商造成新的挑战。
 

  以上纯属笔者个人一些猜想,仅供行业人士参考,也期待海康威视正式的公告,这场被称为视频监控市场上最大的收购,也将成为本年度安防大事件的首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