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安防市场 为什么这么多茫然

在上一期杂志中,笔者提完2016年安防市场热闹非凡没多久,5月20日,安防市场又爆发一例并购案——海康威视完成第一次海外并购,而对象正是英国老牌报警公司Secure Holdings Limited,而旗下的Pyronix品牌在欧洲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上一期杂志中,笔者提完2016年安防市场热闹非凡没多久,5月20日,安防市场又爆发一例并购案——海康威视完成第一次海外并购,而对象正是英国老牌报警公司Secure Holdings Limited,而旗下的Pyronix品牌在欧洲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虽然在之前,国外媒体就有关于中国企业收购海外企业的传言,都在过后都被确认为子虚乌有的事情,但这一次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这件事确实发生了。而且这期并购案件也得到外媒定义为2016年视频监控行业最大的并购案。

  笔者预测,这样的并购案在2016年中仍将继续,如果说中国安防市场格局已经趋向稳定,那么为了寻找到新的突破口以及新的市场商机,整合与转型将成为安防未来3年内的重要命题。无论是在原有的产品线上进行补充,延伸服务的范围,还是在安防的基础上,在“大安全”策略上进行覆盖,向外商“安防+消防”的方式看齐,或者是进入新的领域的跨业融合,所有的举措都将引起安防市场版块不断地碰撞,新的“大陆”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开发。

  但是这样的现状,人们更加关心的却仅仅是资本市场上的变化,但真正能引起人们反思及思考的企业技术、市场、未来发展等似乎也比不上那些数字的变化,这已经不仅仅是浮躁心理的体现,更像是失去方向的茫然。

  一些行业新进者与笔者交谈时表示,这个行业的人员声称现在是行业寒冬,为什么我们觉得恰恰相反呢?除了围墙效应,笔者认为最主要的原因便是传统老安防人员对于行业现状的不习惯,在技术层面,安防进入网络化之后,封闭的环境一下子被打通,但习惯于传统弱电的方式的人,并不能很快接受网络IT的方式,但技术更迭的趋势无法阻挡;在市场层面,互联网开放的形式,新的商业模式以及商机正在涌现,但如何拥抱互联网,远远不止简单的“+”,真正地融合,必须是真正商业模式的创新,如果仍抱着传统一面不放,那么最终也会拖垮整个转型的速度,一个显著的特征便是除了价格,企业再也说不出像样的竞争力。

  2016年即将过去一半,那些曾经在年初定下的目标,是否已经上了轨道呢?

延伸阅读:

安防市场除了越来越大,还有乱

  关于海康威视第一场海外收购的猜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