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Jawbone up停产了 智能硬件还有未来吗?

Jawbone up的停产代表着智能硬件初级阶段的终结,未来智能硬件将如何发展?开放数据共享是否能成为智能硬件的出路?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智能硬件的一个细分领域,智能手环最终面临的问题对整个智能硬件行业有提醒警示作用。智能硬件如何从同质化产品中脱颖而出?靠的是产品建立起想象空间和长期的用户粘性?还是依靠价格优势疯狂扩张线下市场的销售呢?

  近日可穿戴设备鼻祖Jawbone正式宣布停产Up系列智能手环。其实这一消息来的并不突然,发展进入瓶颈期的jawbone公司去年已有15%裁员这类举措。

  国内外市场各类智能硬件让人眼花缭乱,但最终背后的功能却并没有太大差异性,对于运动、睡眠、血压、心率等数据都停留在最初监测阶段,并没有进行相关的深度挖掘,从本质上没有深化智能硬件的相关更有用的价值。

  【单一数据监测的尴尬局面】

  大部分智能硬件产商均只有一个品类或一种产品,单独监控用户某一个维度的数据。单一数据的困局在于无多品类数据叠加,单一数据无法智能分析用户行为,提出有效解决方案。

  九安科技(IHEALTH)是目前能够实现多数据监控的智能硬件公司,其独立生产血压、血氧、心电、计步、体脂等大部分智能设备品类。但九安科技的多品类布局模式,势必导致其产品线过长、资金投入较大,同时消费者全品类购买同一品牌产品意愿并无那么强烈。

  【开放数据共享是否能成为出路?】

  美国信息集成平台Validic通过整合智能硬件数据,为用户提供完备的数据档案。目前Validic已集合了175个设备和应用程序,通过将智能硬件、临床、健身、健康和营养数据整合成个人健康界面,建立用户个人电子医疗档案,便于护士和医师观察健康状况,进而形成个人可延续性的可行化解决方案。

  而在中国国内,也有像妙健康这样的大规模接入数据的健康管理平台存在。该公司已于今年1季度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1亿人民币。据悉妙健康签约的智能硬件已超过100种,涉及13个品类,成为国内接入智能硬件数量和种类最多的公司。与美国Validic的运营理念不同,妙健康将移动互联网娱乐化及社交属性与个人健康管理相融合,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为用户制定游戏化健康管理方案,直接干预用户的健康行为从而提升健康管理的效率。

  Jawbone up的停产代表着智能硬件初级阶段的终结,未来智能硬件将如何发展?开放数据共享是否能成为智能硬件的出路?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