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昌公共安全视频图像系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日前,南昌市法制办公布了《南昌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南昌市法制办公布了《南昌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此外,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居民住宅区的出入口、主要通道和主要公用设施区域应当建设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

  隐私区域禁止装摄像头

  征求意见稿拟规定,涉及公共安全的区域、场所和重要部位应当建设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这其中就包括重要新闻单位;重要交通枢纽、重要交通路段、地铁、客运车船等重要交通工具;大型能源动力设施、水利设施和城市水、电、燃油、燃气供应设施;居民住宅区的出入口、主要通道和主要公用设施区域等。

  为保护个人隐私,有一些区域、场所是禁止安装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比如集体宿舍、旅馆客房、浴室、更衣室、卫生间内等涉及公民个人隐私的场所和区域。

  查阅监控视频不得少于2人

  监控视频哪些人可以看?征求意见稿规定,因维护公共安全需要,公安机关调取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的信息资料,或者接入、直接使用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应当经所在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批准;其他有关部门因执法工作需要查阅、复制或者调取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的信息资料,应当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发生突发事件时,具有突发事件调查、处置权的有关部门可以查阅、复制或者调取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的信息资料。

  同时,调取、查阅或者复制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的信息资料时,工作人员不得少于2人,出示工作证件,出示公安机关的批准文件或者所在单位的证明文件,履行登记手续,遵守信息资料的使用、保密制度。

  视频资料至少留存30日

  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的维护单位,应当建立值班监看、信息保密、信息资料使用登记等管理制度,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的信息资料的存储期不得少于30日。

  此外,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删改、破坏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信息资料的原始记录,也不可非法买卖、提供、传播或者非法复制、调取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的信息资料。

  这些地方应当建设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

  国家机关和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社等重要新闻单位;机场、港口、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城市干道、主要公路的重要交通路段,大型桥梁、隧道、地下通道等重要交通路口,地铁、客运车船等重要交通工具;大型能源动力设施、水利设施和城市水、电、燃油、燃气供应设施;电信、邮政、金融单位;教育、科研、医疗机构和大型文化、体育场所及网吧;博物馆、档案馆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型商贸、物流、物资储备中心,大型广场、停车场、公园、旅游景区;研制、生产、销售、储存危险物品或者实验、保藏传染性菌种和毒种的单位;国防科技工业重要产品的研制、生产单位和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单位;居民住宅区的出入口、主要通道和主要公用设施区域;易发或者频发刑事、治安案件的区域;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场所和区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