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安讯士再次展开收购 新三板分层制度将启动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安讯士收购IP对讲厂商2N-新三板分层方案获通过,分层制度或将本月开始实施-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6月实施-沃尔玛研发无人机用于盘点库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讯士收购IP对讲厂商2N

  近日,国际知名视频监控厂商安讯士收购了捷克第一IP对讲厂商2N,进一步加强其整体通信以及视频解决方案。根据外媒的报道,2N是捷克对讲领域NO.1的厂商,在IP语音以及IP电梯对讲领域都拥有较强的知名度,除此之外,该公司拥有完善的销售渠道,与工程商以及电信运营商、电梯设备制造商都保持较好的合作关系。

  点评:几乎同时期,安讯士宣布收购瑞典零售领域视频分析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 Cognimatics,今年早些时候,也传出安讯士收购法国Citilo推进智能交通布局的消息。被收购的三家企业按业务性质划分,均分属不同的单领域垂直行业。尽管安讯士以前留给行业的印象一直是专注于前端网络视频监控设备的研发,但自去年2月被佳能收购后,安讯士在产业布局,包括产品线延伸,行业市场开拓和区域市场营销渠道的建设等方面都在展开相关动作,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转型或许也是安讯士正在积极实现的计划!

  新三板分层方案获通过,分层制度或将本月开始实施

  近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完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全国股转系统”)市场功能,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本月将实施内部分层。全国股转系统设立创新层和基础层,符合不同标准的挂牌公司分别纳入创新层或基础层管理。并制定了详细的分层标准和维持标准。

  点评:按照新三板分层制度的划分标准,目前仅5%的企业或进入‘创新层’,95%在‘基础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安防领域挂牌上市新三板的企业接近200家,经分层标准筛选过后,能进入创新层的企业也屈指可数。尽管证监会表示分层制度是为了提供监管、服务等方面的差异化的制度供给,但制度红利无疑更有益于创新层,对基础层的企业也将产生一定的限制压力。不过,据某证劵人士表示,通过分层,一些优质的企业可以被挖掘,加之政策利好支持创新层,该板块的流动性会率先得到改善。

  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6月实施

  6月1日,国家林业局制定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实施。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的核心是解决“早期发现、有效识别、准确定位”3个关键技术问题。《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是实现从源头上抓好火灾防范,按技术要求实现“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的一项重要规范。

  点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填补了行业在该领域标准规范上的空白,解决了这一领域行业无标准可依的问题,对推动森林防火技术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沃尔玛研发无人机用于盘点库存

  近日,沃尔玛向媒体展示了沃尔玛最新研发的无人机,据悉,沃尔玛打算利用安装在无人机上的摄像头以每秒钟30张照片的速度拍摄仓库中的商品。摄像头跟控制中心相连,通过扫描寻找跟订单匹配的商品。扫面到匹配的商品将用绿色显示,不匹配的商品用红色显示,无货则显示蓝色。沃尔玛员工同时在计算机屏幕上监视无人机的工作进程。

  点评:国际零售巨头在仓储管理方面的硬性需求催生了智能仓储系统的不断升级。前有亚马逊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现在沃尔玛也推出针对仓储管理的无人机应用,此前,海康威视也针对大型零售仓储管理业务推出智能仓储机器人。无论是仓储机器人还是无人机,都旨在提升大型仓储、物流领域在商品库存盘点、物流配送等工作密度强且机械化的工作智能化程度。据悉,沃尔玛无人机将不仅仅只应用于仓储管理方面,仓储无人机的研发只是一个开始!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2016GDSF 6月即将盛大启航,火热报名中
[安防周看点]格灵深瞳人眼摄像机 视频云监控第一股
[安防周看点]海康威视收购Pyronix 上海安博会成功举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