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疆无人机对视频监控行业人才虎视眈眈?

海康威视无人机参数对比,大疆无人机想进入安防行业,要挖人吗?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无人机市场的火爆,热到卖家在淘宝上都已经玩出了花,价位竟然可以放肆到从100元至50万都有。操控无人机需要专业培训,甚至还有无人机驾照的出现,所以无人机操控飞行有风险,说不准还会把你的头给打伤,因此,100元的无人机买来看看就好,千万不要做特技飞行,或者拿来求婚之类的,因为后果无法想象。

  50万的无人机,现在都知道是海康雄鹰系列的行业无人机。因为海康威视的官网并无报价,所以这个价格从何而来的,耐人寻味,也不排除这是噱头的宣传。但淘气的淘宝卖家就喜欢这个噱头,坚决打出了50万的单价,有图为证:

  但这淘宝卖家是挂羊头卖狗肉,看下面的“掌柜推荐”就明白,他这是要卖隔壁老华的摄像机,雄鹰无人机只是搜索入口的招牌。

  几经追问,我们也没能问到此“神机”到底卖多少钱。如果是50万,应该不是单机价格,还会涉及其他配套设备和操作系统(雄鹰系列行业级无人机系统包含飞行器、云台及地面站三个部分)。

  当然,本文不是探讨无人机的价格,这样显得很low,但是文章的最后,还是会涉及到钱。

  企业不盈利,就如同犯罪。这句话大家都说有道理,所以无人机市场,特别是中国的无人机市场,目前已经占据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近九成的出口份额,在国内有将近200家无人机生产企业,主要聚集在深圳、杭州及北京等科技领域发达的城市。它们可都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赚钱的市场,安防行业级市场就是一个散发着肉香味的市场——稳定的安保投入,高额的利润保障。

  安防无人机的应用

  无人机在安防领域应用广泛,公安、交通、能源、司法均有众多应用。而消费级无人机企业看上行业级市场,除了消费市场的越来越乱之外,就是行业级市场对无人机技术的要求更为高端,技术门槛所带来的技术成本会淘汰一大批无人机企业,以雄鹰系列无人机为例,30倍光学变焦,支持1080P图像视频实时回传,3轴增稳云台,支持可见光、4K、热成像等挂载,微波图传技术,图传距离可达10KM;数字跳频技术,抗干扰、防劫持能力强。这些没有丰富的行业技术积累和研发创新能力,岂是一般无人机企业敢轻易下手的。

  行业无人机的优势

  不信,可以从已经发布的消费级无人机与行业无人机的参数对比来看,行业级无人机甩消费级无人机几条街是不成问题的(阅读 对比海康威视行业级无人机与大疆、小米消费级无人机)。

  结合雄鹰系列无人机,业内人士总结了安防行业无人机所具有的三种优势:1、行业级系统,包括飞行器、地面站、云台,无人机还支持GB28181标准接入协议;2、行业级服务,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和保险;3、行业级图传和数传链路,图传距离远,数传链路稳定可靠,续航时间可达1个小时,作业时间长(测评 海康威视UAV-MX4080A 雄鹰系列行业级无人机)。

  以下图片为海康威视无人机在临安泥石流抢险所拍摄的画面,图片摘自海康公布的资讯。

无人机通讯距离最远达10km,深入居民区观测灾情

30倍光学变焦,捕捉更多现场细节

无人机高空大范围观测灾情

救援领导于灾情现场观看实时视频

  这些画面,目前消费级无人机企业还难以做到。不过话说回来,在资本的推动下,商界没有突破不了的界限。如果消费级无人机企业在资金和研发实上有足够的支撑,进来闹一闹也是可能的。

  这些消费级无人机企业中,作为全球无人机的领头羊,大疆无人机在研发和资金上,都具备进军安防无人机的实力。据相关媒体爆料,大疆无人机2015年销售收入约64亿元,净利润约16.19亿元。其当前估值为777.08亿元,占据全球无人机市场近70%的市场份额,其无人机产品被广泛用于航拍、电影、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并不断地融入新的行业应用。

  因此,可以预见,随着大疆科技规模的增大,其业务辐射能力也在急速扩张。有业内人士表示,大疆科技在智能硬件和物联网的布局已经开始。当然,这一切的扩张,可能都是基于无人机业务的体系的建设,所以相关的技术吸收和积累迫在眉睫。以安防行业为例,如果大疆想要切入这个领域(已经在海关等行业有应用),必须对视频监控的相关技术有足够的了解,虽然大疆生产运动相机,但更具专业性的视频技术他们本身并不具备,要想获得安防行业的技术,有两个办法:

  1、收购一家拥有专业视频技术的安防企业。

  2、从安防企业中拉拢专业的人才。

  到此,也就引出了本文所想要探讨的方向——如果大疆科技要来挖专业人才,特别是大企业的人才,有何对策?

  一切没有丰厚报酬做基础的人才策略,好像都显得苍白无力。这些年从深圳安企的悲惨遭遇可以看出,很多企业的核心IT技术人才遭到了互联网企业的抢夺,在诱人的薪水面前,多少人经受得住呢。安防知识网2015年曾做过安防行业薪资的调查,对比平均薪资,安企VS互联网企业,惨败!

        2015中国安防行业薪资报告(点击下载)

  2016中国安防行业薪资调查(扫描参与)

  笔者询问某大型企业,如果大疆无人机挖人,如何应对,得到的答复是——传统的安防企业,具有一套完整的人才成长培养计划,为不同人员制定不同的成长道路。此外,完善的薪酬福利体系也是吸引人才的方式。

  好吧,这是个很好的回答。或许也有人会说,薪水也并不是决定一个人的去留的决定性因素,对于这个观点,可以认同,但不要忘记下面这个故事:

  1983年,乔布斯为了让斯卡利加入苹果,说了这段著名的话——你是想卖一辈子糖水,还是跟着我改变世界!

  或许我们可以设想下台词:

  你愿意埋头研究一辈子的摄像机,还是跟着我飞去看看世界!

  安防企业,看住你的人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