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法国欧洲杯与安防的那些事

对于刚刚高考结束的学生而言,此届欧洲杯来的真是时候,他们需要这样一场狂欢,来为自己的青春进行告别,但对于一些球迷的另一半而言,那便是吐槽感满满,“球重要还是我重要”,这已经不是一个简单问题,甚至可以到达哲学思考的境界。闲话不多扯,对于安防行业人员而言,欧洲杯中有哪些信息值得我们重视呢?笔者根据网络的一些报道,汇总如下,虽然不如球场上的精彩,但这些细节我们并不能错过。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刚刚高考结束的学生而言,此届欧洲杯来的真是时候,他们需要这样一场狂欢,来为自己的青春进行告别,但对于一些球迷的另一半而言,那便是吐槽感满满,“球重要还是我重要”,这已经不是一个简单问题,甚至可以到达哲学思考的境界。闲话不多扯,对于安防行业人员而言,欧洲杯中有哪些信息值得我们重视呢?笔者根据网络的一些报道,汇总如下,虽然不如球场上的精彩,但这些细节我们并不能错过。

  中国安防企业收获欧洲杯城市的大单

  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起中国安防企业收获国外大单的消息,但在全球瞩目的欧洲杯举办城市中,能看到中国安防企业的身影在保驾护航国际友人,倍感光荣。在6月13日的《焦点访谈》节目中,其对于刚签下法国欧洲杯的天津科技小巨人天地伟业进行了特别报道。据悉该企业旗下的超星光摄像机得到了国外用户的一致好评。但可惜的是笔者没有到法国进行拍照,无法为大家提供现场图片,期待厂商和媒体之后的详细报道。

  除此之外,法国城市的安保问题一直备受国际社会的诟病,在去年1月总部设在巴黎的《查理周刊》遭遇恐怖袭击后,去年11月13日,巴黎又遭遇连环恐怖袭击,死亡人数接近200人,其中一处发生爆炸的地点就在今年欧洲杯的决赛场地法兰西大球场外。加强安保投入,提升安防技术水平,是法国政府迫在眉睫的工作。

  尤其对于经常有大型体育赛事的法国而言,除了要应对恐怖 分子的袭击,也要面对球迷的骚乱事件,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场馆安全,对安防的需求都存在着巨大的市场。近年来,中国安防企业在国外的崛起,也让更多的国家看到中国企业应对这些挑战的能力,笔者相信,会有更多的国内品牌不断走向世界,这也是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虚拟现实,上完考场上球场

  在今年的高考之中,虚拟现实已经火到上了高考作文,在本次欧洲杯中,自然也不能缺失它的踪迹。据主办方介绍,为了让全球各地的球迷都能有亲临现场的感觉,本届欧洲杯引入了虚拟现实的技术,让不在现场的球迷能感受身临其境,这成为是第一个将虚拟现实引入的国际足球赛事。但并非所有场次都引入虚拟现实技术,欧足联已经确定将在决赛中向世人展示这项技术。为此,欧足联购置了一部分虚拟现实摄像机,这项摄像机重达2.72千克,搭载了8枚光学传感器,分布在球形机身的四周,还配备了8个嵌入式麦克风,隐藏在每个镜头附近。

  如果2014年的世界杯的4K直播让你“受虐”,那么此次欧洲杯的虚拟现实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这些通过360度虚拟现实影像届时将会在网上发布,用户只需戴上虚拟现实头盔或虚拟现实眼镜(VR眼镜),就可以身临其境地回看比赛当时的场景。

  技术保障球场成为无人机禁区

  除了虚拟现实之外,另外一项开启国际足球赛事先例的举措便是首次使用反无人机技术。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以及普及,反无人机技术正在兴起。而此次在比赛中引入该金属,正是为了避免比赛的中端,并维持好赛场的秩序。在之前的无人机反飞技术中,笔者也介绍了目前主要的反无人机技术。其主要的特征与黑客控制无人机的方式类似,是一套基于控制信号监听及仿冒的方式,从而对无人机进行精确控制。

  近期无人机也成为安防行业内的热点,但安防专业无人机与商用无人机之间的隔阂仍然明显,也有不少人对于商用无人机领军企业大疆是否会进军安防行业进行讨论。虽然未来一切皆有可能,但毕竟市场的方向要看利益的驱动,安防行业目前的门槛太高,在商业无人机占领了全球半壁江山的大疆是否要开拓自己新的行业领域,笔者认为并不是现在,与警务用户交谈,目前警方对于无人机的需求主流方向仍然是性价比以及实用性两大方向,从经济实惠的角度上看,笔者更加看好的是东方网力推行的无人机租赁平台,毕竟更符合经济实惠和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延伸阅读:

  飞与限飞 那些“反”无人机技术盘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