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尚赢之旅探访深圳摄像机制造商信利通

别人乱,我们不能乱,本本分分做产品,把控好产品的质量标准,使得生产出来的产品,在任何一个客户手里都可以获得保障。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在行业确实有点乱,鱼目混杂,但别人乱我们不乱,本本分分做产品,从2004年开始,一路过来,也没有遇到大风大浪,信任是合作的基础;

  海康大华的产品利润很低,一个2000万的渠道商,可能一年利润不过十几、二十万,甚至有些只是赚了税票。

  “嗯,我还活着,活得挺好的!”

  深圳市利信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福开接通电话,简单地回复一句之后,笑着挂断了电话。在前段时间因为雄迈的一场IPC芯片模组的发布会,搞得整个深圳安防圈风声鹤唳。在“尚赢之旅”的探访过程中,深圳下游的监控摄像机设备制造商成为行业关注的一个群体。

信利通总经理 周福开

  “厂房搬迁,主要原因是旧厂房到期,房东要加盖楼层,造成租地面积增大,租金成本增加。” 周福开对我们说,“公司将厂房搬到这里,其实看重的是在成本差不多的基础上,这里的厂房还有食堂、宿舍,方便员工的办公生活,这样招工也更容易一些,员工的流动性也会降低。”

  这是深圳电子制造业的现状,面对不断上涨的人力和租金成本,控制和优化生产环节成为企业降低成本的办法。作为在安防制造领域从业超过10年的安防老兵,周福开觉得现状的市场如此混乱,鱼目混杂,是市场无序竞争的体现。他举例说:“行业的生产体系能否良性循环,关系到市场秩序健康发展和行业利润的保障,很多的价格战,其实是内部自己乱起来的,比如下游的5家制造商,从芯片方案商共获得了100K的货,如果以每家企业20K来计算,那5家企业在生产标准、定价方面就会很混乱,陷入掐价格的恶循环,为了控制成本,抠材料导致产品问题的多发,最终受伤害的便是下游小型安防企业的产品质量不过关,受到市场的排挤。

  “别人乱,我们不能乱,本本分分做产品,把控好产品的质量标准,使得生产出来的产品,在任何一个客户手里都可以获得保障,我们现在打出的口号是‘一年免费换新’,即只要不是个人的原因,是产品问题一律更换。” 周福开在多年的产品生产中,总结出一条规律,“一个产品进入市场,要发展,要做好,需要一定的过程,因为做产品,涉及的东西太多,体系太混乱,但是质量、价位、性价比是衡量一款产品竞争力的基础,而诚信经营与服务则是能否持续合作的软实力。”

  信利通主要制造生产专业及家用监控摄像机,走海外OEM或国内渠道市场。在生产车间,我们看到了信利通新增的生产制造设备。

  “虽然现在每年的市场对下游企业都不好,但我们每年都在增加设备。” 周福开指着正在生产的机器对我们说,“现在传统的产品体系方面,基本已经定型,现在发展的领域像无线、家用这些摄像机会比较多,但IP摄像机比较复杂,像网络的芯片方案,我们不可能投入研发去搞,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信利通搞好生产、制造、贴片、装配这些生产环节就好,我们的芯片方案交给供应商尚维去研发。”

  作为信利通的芯片方案提供商,尚维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洋提到,与信利通的合作,是逐步通过套片开放的合作模式进行,双方秉持开放共赢的发展理念,目前来看从公司整个布局、策略上都是非常契合的,尚维将为合作伙伴提供从产品研发、销售、技术支持等多方面的服务,以及开放最能为客户创造利润,更贴切服务的市场策略,和客户一起深入终端客户地方,收集更多的需求信息。

  关于尚维的看法,周福开指出:“尚维与雄迈的市场操作手法截然不同,两种概念的玩法。但不管是那种模式,让合作伙伴有利可赚才是硬道理,不然像现在的环境,就像海康大华这样的供应商,如果产品的利润过低,渠道也做不长久,以一个2000万的渠道商为例,可能一年利润不过十几、二十万,甚至有些只是赚了税票。但对于海康大华的产品,目前他们也没有办法,不卖不行,卖就是为了撑门面。我觉得尚维的开放模式挺好的,至少双方合作的利润是可以保证,这也是信利通更换芯片方案供应商之后,双方从2014年11月合作至今的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