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今年六成安防人涨了工资 七成人没拖后腿

今年,你涨工资了吗?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国家统计局5月13日公布2015年各行业平均工资数据,结果显示被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3615元,相较于2014年全国平均工资49969元有7%的涨幅。在中国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时期,就业工资仍有小幅增长,与各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提升以及地区、行业不同发展不平衡有很大关系。a&s Research从网上收集一份各地统计局、市人力社保局公布数据,选取五个城市作为参考:

图1:2016年各大城市薪资数据(单位:RMB)
资料来源:a&s Research收集整理

  从全国各行业薪资收入统计来看,一线城市表现依然占据上风,相较于2014年平均薪资均有所提升。受产能过剩影响,在“去产能、去库存”的经济背景下,地区性的差异性逐渐拉大,而以科技技术、创新思维为生产力的深圳,正不断显现出优势和后坐力,不仅在最低工资标准方面位居首位,甚至在月平均薪资标准也与其他一线城市齐头并进。同时,不断上涨的薪资标准也反映出城市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趋势,人力成本或将牵动未来安防设备的投资情况。

  由于近年来,安防企业经历十年的黄金期后,已步入常态,双寡头的局面导致行业重新洗牌,市场表现低迷,加之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部分安防企业面临着巨大经营挑战,而业务的减少将导致工作人员收入的减少。

图2:安防从业人员的薪资变化状况,有六成以上的安防员工们“薪情”呈现上涨
资料来源:a&s Research

  然而,a&s通过调研发现,截至目前安防产业的“薪情”仍然相当不错。据a&s Research本次的薪资调研数据显示,有65.38%的人员表示劳动报酬在过去的12个月里有所提升,32.69%的人表示不变,仅1.92%的人表示薪资有所减少。

  在本次a&s针对国内安防从业人员的薪资调研中发现,与2014年相较,可以看出安防从业人员工资标准有一定的提升,平均工资标准向上提升,安防企业人力成本呈上升趋势,其中31%受访人员的基本工资集中于5000~7999元,21%人员集中于10000~14999元、19%集中于8000~9999元;另外,有17%的受访者薪水在3000~4999元之间;8%在3000以下。而薪水超过1.5万元的安防员工在本次调研中占4%。(注:本次调研以中型以上的安防品牌企业为主要采样对象,调研范围为不含奖金加班的基本月薪资)

图3:安防从业人员薪资状况(不包括奖金、加班薪资等)
资料来源:a&s Research

  中国安防行业在经历跳跃式发展之后已经进入平和的缓冲时期,在不少人员鼓吹中国安防衰退论之时,a&s在通过在与国内五大城市基本工资进行比较后发现,本次参与调研的安防从业人士,达到平均水平以上的约有70%左右,同时75%安防从业人员的薪资水平都能达到各地统计局给出的平均数据水平以上(当然这与调研采样对象相关)。此项结果显示,安防行业已经成为国内的“高薪产业”,吸引着大批的人才进入,依然焕发出朝阳气息,未来随着行业之间的整合不断发展,在政策、技术、市场的助推之下,安防企业将迎来美好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