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血染的风采or血战到底?安防模组制造圈的血腥谁来止

最近,安防产业模组制造圈硝烟弥漫,火药味十足,笔者在此一一梳理,抛砖引玉,谈谈自己的看法。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安防产业模组制造圈硝烟弥漫,火药味十足,笔者在此一一梳理,抛砖引玉,谈谈自己的看法。

  前有某公司公然贬低深圳在中国安防产业崛起的20年所作之贡献,给深圳扣上“土民”、“打酱油”的屎盆子,其言辞中颇有对深圳安防圈的鄙夷,而对杭州大牌安防企业的谄媚之意,捎带着也往自己脸上贴满金,趁热推出了远低于市场价的自家产品(不打广告)。

  此言论一出,该企业与该发言人立即受到广大安防圈的口诛笔伐,沉寂多年,该企业成功上了圈内头条,而其所采用的手段与现今许多网红炒作营销的惯用套路如出一辙。凤姐、叶良辰、郭美美等网络名人,三里屯优衣库、四季酒店等炒作事件数不胜数,炒作营销后有人做了CEO,有人出了国,有人股票翻几番,也有人入了狱。哗众取宠还是狂妄自大?总之,一副营销策划好手段,笔者不得不惊叹666,这大概也是安防企业实现互联网+的真实体现罢。

  此外,笔者不得不谈谈《血染的风采》,请各位读者稍安勿喷。据笔者了解,《血染的风采》原是一首纪念自卫反击战的歌,原唱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战斗英雄徐良。歌曲激昂悲愤,正义凛然,原本用于纪念自卫反击战,却反被该企业用来挑起事端,一本正经地胡搞瞎搞。

  以上事件,已经成为近期打响安防低端市场尤其是模组制造圈内价格战的第一枪。昨日,深圳某模组制造企业则召开媒体发布会予以回应——“血战到底”!圈内圈外媒体朋友们悉数到场,睁大眼睛想要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该企业老总表示:强烈反对该“友商”的狂妄与挑衅,抨击该“友商”以价格屠夫这样饮鸩止渴的方式破坏产业生态环境。并选择奉陪到底,以更优的产品、更低廉的价格来应对“友商”的挑战,直至对方退出。

  此后,便推出价格更加低廉自家产品,并将与“友商”的产品价格对比海报高调张贴在每个显眼的地方,颇有几分以战止战的“硬汉”做派,火药味十足。一方面为深圳安防模组制造企业打抱不平,表示强烈反对打响价格战;另一方面以更低廉的市场价格、更激烈的价格战予以回应,是舍己利人的豪情万丈还是损人利己的别有私心,想必各位读者自有定论。

  笔者认为大约十年前,安防行业价格战也打得相当激烈,为了实现更加低廉的价格,牺牲了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等重要环节,导致用户对于安防产品的不信任。早期深圳作为安防之都,经历漫长的价格战线,使得整个深圳安防行业的口碑及形象受到严重影响,至今还未恢复元气

  如今安防产业的价格战硝烟进入低端市场的态势初见端倪,仿佛十年前的战争戏码再次重演。但笔者认为不论是“血染的风采”或是“血战到底”,企业切勿盲目引发价格战,或跟随价格战,理智应对,产业健康发展未必都需见“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