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希捷高性能存储技术助力文化遗产保护

针对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的工作特点,希捷有针对性地为其提供了两款便捷可靠、高性能的外置移动存储设备:希捷无线移动硬盘以及希捷Backup Plus移动硬盘,很好地满足了其数据共享、便携可靠以及大容量的存储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企业背景:

  中国5000年文化蕴藏了博大精深的建筑文化遗产,是世界上拥有世界遗产类别最齐全的国家之一,拥有故宫、颐和园、布达拉宫、平遥古城等世界级的名胜。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文化遗产保护为主要工作领域的专业机构。依托于清华大学深厚广博的学术、科研和教学资源,研究所一直致力于推动文化遗产保护理念的推广、保护实践中工作方法的提升和多学科先进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引入,在古建筑保护维修、文物古迹保护规划等工程实践及相关的学术研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如今,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已经成长为一所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文化遗产保护专业机构。

  应用需求: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下属的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主要承担各类世界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或其他文化遗址相关的文物保护规划、古建筑测绘和维修设计及其相关工作,在绘制设计图片、工程图、三维效果图等过程中产生了海量的文件信息,这些数据凝结了众多优秀建筑师、设计师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者的心血,一旦丢失,将会是毁灭性的损失,如何妥善存储庞大且珍贵的数据信息成为了研究所的主要难题。同时,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需要进行实地勘察、评估,实时存储和记录数据。因此便捷、高速、可靠地保存数据信息对保护工作来说也至关重要。

  清华大学工字厅(图片由研究所提供)

  解决方案:

  出于工作需要,研究所的工作人员需要经常出差旅行,往返于各个不同的城市和区域之间进行文物勘察、保护等工作,需要在现场、旅途中随时记录和存储如视频、音频、图片等大量的数据信息。在未使用希捷无线硬盘、Backup Plus移动硬盘之前,工作人员只能通过使用笔记、小容量U盘等设备记录信息,无法便捷、及时地存储、分享数据信息,无法提升工作效率,甚至还会造成数据丢失等灾难性损失。同时,在现场调研、交流汇报的过程中,频繁的拷贝文件会非常麻烦,降低了工作效率。

  针对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的工作特点,希捷有针对性地为其提供了两款便捷可靠、高性能的外置移动存储设备:希捷无线移动硬盘以及希捷Backup Plus移动硬盘,很好地满足了其数据共享、便携可靠以及大容量的存储需求。

  希捷无线硬盘拥有2TB的存储容量,携带方便,支持无线流化数字内容至8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电池续航时间长达10小时,其适用范围几乎涵盖所有重要的移动设备。最重要的是,它拥有无需进行网络连接的自建WIFI网络功能。

  希捷无线硬盘(图片由研究所提供)

  新的希捷Backup Plus移动硬盘采用20.5毫米的轻薄设计,最高容量可达4TB,配备希捷Dashboard软件,可轻松进行即插即用的PC电脑备份以及移动设备和社交媒体的备份,安全可靠地存储数据。

  希捷Backup Plus移动硬盘(图片由研究所提供)

  助力文化遗产保护:

  作为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公司非常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并将其视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已先后为北京京剧院、北京大学等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团体组织提供性能可靠的存储解决方案,利用自身行业领先的存储技术,助力数字化存储中国民俗文化及非物质遗产学术研究成果。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在文物与历史建筑保护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参与完成了承德避暑山庄古建筑遗址、清华大学工字厅修缮工程、乐山-峨眉山世界遗产总体保护规划等众多国家及重点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目前,研究所已经建立了一个庞大的文化建筑遗产资料库。

  希捷Backup Plus移动硬盘是备受赞誉的外置存储设备,可实现最简单的设置、一键备份、保存及共享等各种存储功能。该系列硬盘提供500GB - 4TB的不同容量,便于携带,同时新增了Lyve App功能特性,简化了数据管理,非常适合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对数据存储和备份的需求。

  研究所的负责人表示:“希捷Backup Plus移动硬盘设计非常轻薄,可以轻松携带,其超大的存储容量可以帮助我们存储和备份更多的移动数据资料,极大地改进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借助其特有的Dashboard备份软件,可以轻松实现备份,进一步保护了我们辛苦工作的成果,消除了数字内容备份方面的各种问题和疑虑。”

  除希捷Backup Plus移动硬盘外,希捷科技还为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提供了希捷Wireless Plus无线硬盘,帮助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者收集、分享文物建筑的保护成果。“希捷无线硬盘拥有2TB的大容量,小巧便携,在实地勘察时可以及时收集和保存文物资料。通过其自身的WIFI信号,我们的团队成员可以通过各自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随时随地连接访问、共享资料。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工程师陈凯表示:“建筑文化遗产是人类在历史上创造的,是人类过去生活的反映,多年来,我们参与保护了众多知名的古建筑文化遗产,累计了大量珍贵的数据资料,对数字化、移动性和无线存储有着迫切的需求。希捷提供的移动存储解决方案很好地满足了我们的存储需求,安全可靠地备份和存储了珍贵的文化遗产建筑数据资料,帮助我们提升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的进一步发展。”

  结语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表示:“保护和修缮历史文化建筑是每一个企业和个人的责任和使命,希捷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一直不遗余力,不断为各个保护机构提供高性能的存储技术。很高兴希捷可以为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建筑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提供支持,利用自身行业领先的存储技术,便捷有效地保存珍贵的历史文化建筑数字资料,保护文化遗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