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发力智慧城市顶层设计 华为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华为加码智慧城市,与国家信息中心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家信息中心与华为智慧城市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揭牌仪式15日在苏州洲际酒店举行,作为“新ICT,让城市更智慧--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行动计划发布会”上的重要环节。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与华为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等双方相关领导共同主持、见证了这一仪式。

华为与国家信息中心智慧城市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对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意义非凡,为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了新的契机。基于该实验室,华为与国家信息中心将共同研发创新智慧城市技术和解决方案,进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综合性测试验证实验,双方共同开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标准规范探索和验证工作,携手助力智慧城市新生态的形成。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表示,新型智慧城市应该是开放创新的系统建设,政府只是一小块,要把企业、公众更多地纳入进来。国家信息中心是中国智慧城市的发展研究中心,在智慧城市发展的政策研究、战略规划、顶层设计、实施方案、智慧产业方面具备充分实力;而华为则拥有先进的、完整的软硬件平台和成熟的解决方案,智慧城市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是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

  “什么是智慧城市?前几年很多人都简单的认为智慧城市就是云计算加大数据。智慧是每个城市追求的目标,但智慧的内容、方式、路径可以不相同,华而不实、有名无实的问题症结需要解决。”他认为,智慧城市是在现代信息社会条件下,针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核心,而开展的改革创新系统工程,本身不是一个技术实现和城市信息化的推进;所以核心是以人为本、关键是建设实效、本质是改革创新;其品质源于现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固有秩序和利益的博弈,一方面要求数据资源通常流通开放共享,另一方面要求城市管理体制、治理结构、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优化、透明高效。

  “智慧城市广义范畴可以基于ICT,也可以高于ICT;今天华为在此成立了智慧城市生态圈,明年我们可以把更多的文化、历史、哲学、规划等其他的行业融入进来,这才是ICT2.0。”他补充道。

  华为方面表示,在智慧城市领域该公司聚焦ICT基础设施,但仅有基础设施无法推动整个智慧城市发展。华为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整个生态链的健康发展,“只有方方面面、各个环节的合作伙伴的能力共同提升能力,才能推进整个智慧城市生态圈的良性发展”。
 

延伸阅读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