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猫进军安防:发力服务器端软件设计市场

深圳市智慧猫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将发力服务器端软件设计市场,为安防中小型企业提供专业的物联网软件开发(APP及服务器平台搭建),帮助传统硬件制造商打造属于自己的软件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今安防技术多样化和智能化的突飞猛进,是基于安防行业网络化之后的技术延伸和拓展。因此,传统的安防设备制造商对于软件技术储备的欠缺,导致很多中小安防企业在产品功能上的市场竞争力的消失殆尽。从2014年开始,大批的安防小企业倒闭一度引起行业的恐慌,与此同时,也有软件商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即通过提供专门的功用或定制化的软件平台,在第三方云服务的框架下,对中小安防企业在软件平台方面的支持的业务形态开始展现。

智慧猫网关核心模块

  “对于服务器端软件框架设计能力的缺失和经验的不足,导致很多中小型安防企业在视频监控、防盗报警、可视对讲等设备进行网络化时缺乏专业、高效、稳定的技术方案。”在深圳市大学城创意园,深圳市智慧猫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宇分析,“深圳在电子元器件方面拥有完善并且齐全的产业链,华南地区拥有众多的中小型安防企业,据市场观察,这些安防企业在软件方面的能力是不足的,这个市场潜力很大。”

  据a&s观察,安防网络化与智能化之后,很多纯软件商开始进入安防行业,作为一家在服务器架构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创业型企业,深圳市智慧猫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将发力服务器端软件设计市场,为安防中小型企业提供专业的物联网软件开发(APP及服务器平台搭建),帮助传统硬件制造商打造属于自己的软件平台。

  “嵌入智慧猫的技术之后,用户的硬件产品在控制反馈和数据健康等方面的功能都将得到质的提升,以防盗报警产品为例,传统的安防报警主机上都有按键。用户通过按键配对添加产品,该操作方式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个极大的折磨,有了APP控制后即可通过点击几个按键实现添加,用户使用方便性得到极大的提升。”黄宇进一步阐述,“区别于一般的软件服务提供商,智慧猫不会修改客户现有的终端设备,只设计客户的网关、APP和云平台,我们能够帮助客户将产品提升一个档次,让用户的体验大幅度地提升,大大地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提高在同行中的竞争力。”

  有数据表明,安防行业在软件服务方面的商业化进程正在加快,但出乎业内人士意料的是,随着市场软件产品数量的增加,应用于安防行业的软件营收比例却是不断减少的,造成这样的反差,据a&s了解,是因为基础软件或公用软件很多是附赠于安防项目或设备进行销售。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传统的制造业对于软件不重视的原因,但已经实现网络化的安防行业,软件平台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

  “客户其实心里明白,免费的软件在服务和功能上都是不完善的,反而在专业的软件上对于我们提供的定制化的开发收取费用表示欢迎,因为收费就要提供相应的服务,客户也可以理直气壮地对软件的功能提出合理而适当的要求,对于双方协力做好产品是积极的,也是卓有成效的。”黄宇如是说。

  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作为一家年轻的软件定制服务提供商,掌握核心技术是立足市场的根本所在,智慧猫的两位联合创始人朱卫民和朱智勇分别在芯片及无线模组市场及相关技术和系统架构技术研发方面有着二十年的丰富实战经验,资深的从业经验使得他们对物联网通讯技术和市场走向非常的清晰,掌握着“有线开关量设备、RS485总线设备、无线433/315M设备、Zigbee/Z-Wave设备”等关键核心技术,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和知识产权,在安防探头、农业检测、监控监测、家用电器、视频监控、交通物联等方面可大范围使用。

智慧猫跟欧洲知识产权事务所达成合作tbk

  “智慧猫跟客户合作都是分步骤付款,我们不干活是拿不到钱的,客户完全不用害怕我们耍赖皮,并且开发的产品会完全交给客户,合作结束后客户可以不依赖我们进行独立的管理产品。”作为一家新的软件提供服务商,黄宇通过拜访明白客户的担忧,他表示,“智慧猫的盈利模式是建立在客户的出货体量上的,采用分成的模式,当客户的出货量达到一定数量时,智慧猫将返还起初给客户定制研发的费用,共赢是双方建立合作的基础。”

  所谓诚其意者,毋自欺也。a&s认为,商业合作讲究诚信,掌握核心技术,用心服务客户,是每一家安防企业的职责所在。对于像智慧猫软件这样的创新型创业公司,在偌大的安防应用领域必有其施展才华市场,而在产品技术的支持上,相信行业也欢迎更多拥有IT及ICT专业知识的企业能够给安防产品在使用体验上带来质的飞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