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月租5000+ Pepper海外只租不卖

还记得软银那款标榜“全球首台具有人类感情的机器人”Pepper吗?他将以租赁的方式出现台湾的银行和超市中,向消费者提供基础的服务,月租金2.6888万新台币(约5584元人民币)。
资讯频道文章B

  还记得软银那款标榜“全球首台具有人类感情的机器人”Pepper吗?他将以租赁的方式出现台湾的银行和超市中,向消费者提供基础的服务,月租金2.6888万新台币(约5584元人民币),如此价格,对于业主而言贵吗,通过下面三个方面,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月租5000+ Pepper能做什么?

  Pepper作为一款人形机器人,可综合考虑周围环境,并积极主动地作出反应,配备了语音识别技术、呈现优美姿态的关节技术,以及分析表情和声调的情绪识别技术,可与人类进行交流,并用表情、动作、语音与人类交流、反馈,甚至能够跳舞、开玩笑。

  Pepper应用在超市和银行,将作为“颜值”担当,可胜任客服一职,与顾客进行沟通,根据顾客的喜爱推荐相应产品,定能吸引大批顾客尝鲜。

  此外,Pepper的适用场景有很多,比如大堂接待、辅助心理安抚治疗以及教育领域等等。

  市场反应如何?

  据悉,Pepper开售消息一经发出,台湾第一金控、台新金控旗下的银行部门、国泰金控人寿保险部门和台湾电信运营商亚太电信均有望在营业厅内使用Pepper,向消费者提供基础的服务。家乐福也将在台湾的两家门店使用Pepper机器人,先进行简单的试验,了解顾客与Pepper的互动形式后,根据它的表现来决定是否增加设备购入量。但由于Pepper暂不面向普通消费者,因此民众无法购买该产品。

  机器人租赁前景如何?

  目前市场上的消费型机器人种类众多,品质参差不齐,尤以服务机器人与儿童陪伴机器人,主打幼教亲子,不仅在外型上呈现同质化现象,实则存在沟通不畅、价格偏贵等问题,机器人市场也出现展会热市场冷的尴尬现状。

  消费者购买热情不够,且机器人研发成本居高不下,如何在保障企业利润的前提下,让消费类机器人走进市场,机器人租赁的方式成为不二之选。只租不售的方式,也为一些小型商铺有能力使用机器人,最大化的降低机器人得使用门槛和使用风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