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安防企业转型 需紧跟大数据的步伐

专访中兴力维执行董事长兼CEO 祝金程

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必须面对的问题,围绕转型的讨论一直没有停过,但实际上企业的升级却迟迟未见。中国安防市场格局已然稳固,安防华北、华东、华南三大片区中,创新基因最强的华南企业正在努力开拓出安防之外新的市场商机,但成效差强人意。
资讯频道文章B

  近两年来深圳安防因“倒闭潮”事件颇受行业人员关注,作为曾经的安防之都,深圳安防的创新基因固然在,但要面临层层困境突围而出,在市场格局已然稳固的今天已经很难。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ZNV中兴力维”)执行董事长兼CEO 祝金程(Robert Zhu)认为,面对严峻的市场挑战,找准企业自身特长为用户提供深度应用服务,才能找到新的出路。

中兴力维执行董事长兼CEO 祝金程(Robert Zhu)

  迫在眉睫的转型升级之路: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在过去的20年中,安防企业在国内或者国际上,都在经历着快速发展时期,但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一些大厂商的产能迅速提高,从2014年开始这样的趋势开始明显,安防企业深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随着硬件产品质量不断优化,成本不断下降,导致行业的洗牌。市场不断向巨头厂商聚集,如何让企业高效运作、如何让自身价格更具竞争性,也成为现在企业生存的出路。”祝金程(Robert Zhu)分析。

  “硬件产品逐渐成为通用型产品,现在更多的厂商转而重视深度应用,在这点上,很多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挑战。”祝金程(Robert Zhu)继续补充,“转型升级绝不是简单地从A产品生产转到B产品生产的简单模式,而是企业要真正看到公司自己的长处,向更深度的应用发展。虽然硬件仍由我们供应,但已经不再成为我们公司竞争的关键环节。我们将关键的环节放在了为客户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之中,而这些解决方案更多的是依赖软件平台,以此满足用户更深层次的需求。”

  将IDC发展为深度行业应用之一

  安防市场依然是ZNV中兴力维的传统优势市场,但是为了促进企业更快的发展,基于原有的技术和市场优势,ZNV中兴力维做了一些改变。在信息爆炸时代中,人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产生大量的信息,大型机房的建设越来越多。而这些机房除了需要安防系统来保证安全之外,更需要一套综合的管理系统来改善传统分散的管理弊端。

  “ZNV中兴力维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动环视频监控的领军企业,聚焦于动环基础设施,提供一个从数据采集,到数据处理和数据学习的物联网及动环综合管理系统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管理数据中心的运行,实现高效、绿色的动力环境。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除了满足IDC用户的安防需求之外,也满足其对高效运营、节能的综合管理体系需求。通过这个方向,我们找到了客户群,与合作伙伴一起把我们的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祝金程(Robert Zhu)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