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图灵机器人创新大会:做机器人界的安卓

欧美科幻大片之于80后90后的意义,是让像大白一样的机器人深入人心,让“机器人”这三个字变的耳熟能详。
资讯频道文章B

  欧美科幻大片之于80后90后的意义,是让像大白一样的机器人深入人心,让“机器人”这三个字变的耳熟能详。

  但,这些机器人都离我们的真实生活太遥远了,不过得益于科技的进步,机器人已经初见曙光,优秀研发成果以及高品质产品落地被我们更多的听到、看到,可以预见,机器人的步伐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时代。

  根据CBInsights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人工智能领域创业公司总共获得143笔投资,交易额达6.02亿美元,截至到目前共有200多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公司获得了近15亿美元的融资,不得不说,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近似疯狂的年代。

  图灵机器人作为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在机器人领域的打法十分特别,2015年11月推出的图灵机器人操作系统Turing OS刚刚进行了全面升级,从原来的1.0版本升级至1.5版本,主要体现在视觉能力、运动控制及硬件模块的增强。

  视觉方面,Turing OS 1.5将新增11个视觉能力,包括人脸识别、人脸检测、人脸跟踪等多项视觉技术。运动控制方面,Turing OS1.5增强了对17-20自由度双足步态机器人的支持,在硬件模块方面,Turing OS1.5完善了主板及麦克风阵列,激光雷达正在内测中。

  打造操作系统而不急着推产品是什么打法?

  在手机界,一直以来都被IOS、Android、win三大系统牢牢统治着,并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要手机不被颠覆,它们依然无人能撼动,图灵机器人深谙此道,图灵CEO俞志晨表示,我们要做机器人界的操作系统,打造平台化战略,为数以万计的开发者们提供服务,并且,会考虑在合适的时候将系统开源。

  俞志晨介绍,截止7月份,图灵机器人平台开发者数量超23万,8个月内新增1.1倍取得了较大的增长,与此同时,他重申了图灵机器人平台的开放战略,未来图灵机器人平台将在已开放语义引擎、知识系统、聊天系统及实用功能的基础上,新开放情感计算、视觉能力等多个人工智能服务。

  其实,整个机器人市场还处于起始阶段,图灵从操作系统切入,可以获取大量用户并且完成数据积累,形成良性循环。

  一直在说的机器人 它的价值到底在哪?

  未来,机器人不只会像大白一样安慰受伤的你那么简单。

  它会深入到我们周围,无时无刻的存在,图灵机器人也选择家庭服务进行切入,俞志晨指出,我们认为机器人至少能够很好地去跟用户互动和交流,首先是一个优秀的工具能够满足我们一些生活服务或娱乐服务的基本要求,这也是机器人发展的必然属性。

  另外,俞志晨表示,它们可能会进一步和整个智能家居、整个家庭物联网连在一起,我们提出的概念机器人将来会成为整个家庭的入口,它们一方面可以跟人进行更好的互动,另一方面机器人可以连接整个家庭所有智能设备,不过,机器人要达到可以真正成为家庭成员阶段的话,确实是一个长远的故事,以目前技术来看,还需要至少十年或者更长时间。

  与人工智能息息相关的机器人产业,将逐渐从科幻、科研、生产走入人们的生活中,全球服务机器人行业即将成为一个万亿美元规模的巨大市场,尤其是服务型机器人领域作为最具有潜力的增长市场,前景光明,全球至少有超过50个国家在发展相关机器人产业。

  当下人口老龄化加剧和劳动力成本飙升,社会刚性需求增多,在这样的背景驱动下,服务机器人的普及成为必然。

  强人工智能的时代是什么样子的?

  强人工智能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高仿的人类,提到它自然想到人工智能威胁论,关于威胁论,网易科技已经进行过详细分析,小编在此不再赘述,人工智能肯定不会对我们造成生命威胁,也大可不必担心世界末日的到来,机器人只是工具,威胁与否,取决于编写以及操作它的工程师是不是好人。

  对此,俞志晨认为,强人工智能强调的是逻辑推理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方面能否像人类一样自如,好的软件系统离不开硬件支持,本质上来看机器人就是一个高度类人的东西,是80%-90%高仿的智能机器人产品,只是在很多层面会超过人类,比如在知识、计算等方面的能力肯定在人类之上。

  人类与机器人在未来是合作共赢的关系,而不是控制与被控制的关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