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温天引户外摄像头事故率大增

夏季高温袭来,户外温度飙升,这对不少暴露在外的监设摄像头造成了隐患。
资讯频道文章B
  夏季高温袭来,户外温度飙升,这对不少暴露在外的监设摄像头造成了隐患。罗浩在百脑汇经营着一家安监设备店,专卖一些小型家用摄像头,这几天店里的生意比其他季节都要忙。“一些老旧摄像头在遇到高温天会有一定的故障概率,这些都需要技术员上门解决。”摄像头等户外设备面临挑战的同时,监控室内的设备也同样要经历挑战。杭州爵耀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监控安防的工程师刘刚表示,监控室内的设备工作时会产生相当高的热量,如果不采取降温等措施,会导致存储设备损坏或监控设备卡顿。

  老旧摄像头难抗高温

  维修人员出动次数增加

  罗浩手下有6个安装工,主要负责家庭监控设备的安装、维修和调试,在平常的日子里,足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不过这几天罗浩却经常需要亲自出马。罗浩透露,一般摄像头的保修期在3年,过了保修期上门维修需要额外收取费用,单次上门按照路程远近,收取上门费50元-150元,其他维修费用另算。

  据罗浩介绍,需要维修的安防设备,一般都是早些年购买的家庭户外摄像头,这些产品在抗高温方面做得并没有像现在的产品这样到位,特别在经历了这几天连续的暴晒后,一些摄像头和电源线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比如他昨天上门维修的一个摄像头就是因为高温产生了花屏。他说,“现在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老旧的摄像头上,每天维修人员的出动次数较寻常时间要多15%以上。”

  杭州爵耀科技有限公司监控安防工程师刘刚对此表示肯定,他介绍,与家用安监设备相比企业的安防设备因为每年都要检测和维护,所以相对较为稳定,且多数企业用的摄像头都是近些年安装的,具有抗高温的功能。不过在他看来,企业的安防设备在面临高温时要注意监控室里的安防存储设备。“通常来说,安防存储设备需要24小时不间断工作,产生较高的温度,一般我们要求使用单位将监控室的温度控制在20℃左右,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不过即便如此,也有一些设备因为温度较高而死机或卡顿。”他说。

  高温带动摄像头销售

  较去年有小幅上涨

  需要工程师上门维修摄像头的人多起来了,更换新机的人也不少。

  杭州阳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郑鑫透露,这几天店里的摄像头销量不错,较去年同期有小幅上涨。销量增多有两方面原因:第一是因为早几年前安装的摄像头并不如现在的智能摄像头方便,清晰度也相对较弱,一部分设备也到了要更换的时间;而另一个原因是,现在装修新房的消费者中有不少人对安监设备看得较重,房子装修好,顺手就把摄像头和内部的系统都安装了,而且这样的消费者数量在不断增多。

  对此罗浩则有不同看法,他表示,现在家中安装使用智能摄像头比几年前的有线摄像头便宜不少,一台便宜点的家用摄像头只要100多,而贵一些的也只要400多元,因为这些摄像头使用的是WIFI连接,所以安装费也比之前的有线摄像头低得多,甚至有一些简单的安装,连安装费都可以省去,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摄像头等安防设备的销量。

夏天数据中心如何应对酷暑考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