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视频联网报警技术的机遇与挑战

安防知识网通过采访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行销经理弋毅,就当前视频联网报警技术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监控技术具有可视、可溯源的特点,在平安城市、视频侦查、智能交通等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和频繁。防盗报警作为传统的安防技术,在网络的架构下,逐步实现了视频监控与报警技术的相结合。在当前视频技术快速发展迭代的阶段,视频联网报警技术是如何服务于行业和用户的?存在哪些问题?视频监控企业能够给安保服务公司带来什么技术?如此这些问题,安防知识网通过采访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行销经理弋毅,逐一为读者呈现。

  Q:安防知识网

  A:东方网力弋毅

  Q:什么是视频联网报警技术,视频监控与防盗报警结合的技术内容包括哪些?

  A在传统联网报警业务中,误报率高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导致人力成本不必要的浪费,而视频联网报警技术真正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视频联网报警技术是指将视频监控与传统联网报警相结合,利用视频的直观、可靠、可追溯等特点,为报警业务提供警情复核、取证追溯、智能看护等技术及业务支撑。从整体系统架构角度来看,视频联网报警系统主要包含以下几部分技术:第一,报警联网技术。这是开展安保运营业务的基础。第二,视频汇聚技术。将各个安保区域的视频进行统一的接入管理,是视频联网报警的必要前提。第三,报警联动技术。制定合理的联动策略,当发生报警时,自动联动打开相关点位的实时视频,并发送警情信息给相关单位相关人员。第四,视频存储技术。对于海量的社会面视频如果全部进行存储,需要投入大量硬件,成本巨大。通过高效的视频存储技术及存储策略,既要保证关键视频录像的冗余备份、可查可看,又要能降低视频存储成本。第五,视频智能分析技术。一方面,对于无人值守的安保区域,通过智能分析技术可以自动分析视频内容,检测出可疑事件发生,一定程度上能够代替传统报警;另一方面,可以与传统报警相结合,提升报警检测的准确性,有助于降低误报率。

  Q:远程视频联网报警系统的组成有哪些,如何运行?

  A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包括前端设备、传输网络、报警运营监控平台。其中,前端设备主要包含两个部分:视频监控摄像机和报警设备。另外,也会有语音对讲、广播等其他辅助设备。

  当前端设备检测到报警信号时,通过网络将报警信号传输至安保中心的报警运营监控平台,平台可依据提前设定的联动规则执行联动动作,例如打开报警点位的实时视频,调用云台预置位,查看报警点位现场情况,打开声光报警器等。安保中心的接警人员利用视频对警情进行复核后,安排安保人员及时处警,若为重大事件则同时将警情通知给公安110处警中心进行处理。

  另外,安保中心的预警人员可以基于报警运营监控平台提供对重要场所的7*24小时的监护,对于影响这些重要场所工作的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事件,进行预警、报警。运维人员也可通过运维系统对前端设备进行统一运行监控、故障报修等运维工作,保障前端设备可用。

  Q:视频联网报警技术当前应用存在哪些困难?

  A当前存在的困难主要是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接入的问题。与平安城市的视频监控接入不同,大量分散的社会面视频资源没有集中接入点,视频接入面临复杂网络架构、低网络链路带宽、前端设备多样、标准不统一等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同时,还需要保障视频开流延时低、画面流畅,从而保证应用体验。目前市场上普遍的方案是利用VPN专网方式接入,但这种方案无论对于安保运营公司还是终端客户,成本高是必然存在的问题。那么,在不采用专网方案的情况下,对社会面视频资源的汇聚是当前视频联网报警运营的一大难题。

  二是分析的问题。实现了视频资源的汇聚,即是掌握了社会面的大量数据资源。这些数据一方面能够为公安进行治安防控、案件侦破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另一方面也能够为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运作和管理提供数据分析和决策依据。但是,尽管当前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和大数据技术飞速发展,能够利用智能分析技术提取出海量的结构化数据,但如何充分这些结构化数据进行关联分析,还需要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制定符合应用场景和业务流程的分析模型,进行数据挖掘。这也是传统报警业务中缺少的部分。

  Q:视频联网民用化方面的特点是什么,如何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A视频联网报警民用化的特点有两个:第一, 成本低廉。一方面,随着硬件技术的发展,低成本、便携式的家用安防摄像机及报警设备逐步涌向市场;另一方面,随着国家“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宽带资费下调、网络升级,能够满足视频联网报警的网络链路成本也不再是问题。第二,服务完善。随着普通民众对个人安防、家庭安防的意识提升,对于安保运营商所提供的服务的需求也不断革新。报警处警是最基础的服务类型。此外,前端设备的安装调试、网络链路部署、设备的定期运维,甚至是信息发布、社区互动等增值服务都是安保运营商应具备的能力。要想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是核心。

  Q:在自主研发方面,需要攻克哪些视频联网技术?

  A东方网力在视频联网方面一直有着深厚的底蕴和技术积淀。面对视频联网报警业务的需求,为能够更好地支撑社会面视频资源的汇聚,东方网力能够提供面向复杂环境多种场景的技术方案。其中,利用互联网云平台实现众多民用安防视频资源的接入整合,是目前最便捷、最低成本的方案。但是有利也有弊。利用互联网资源,需要解决的网络问题会更加复杂,如何让视频流能够在如此复杂的网络环境中快速且完整地流转,就需要更加贴合互联网的视频联网技术。凭借多年对视频技术的研究,东方网力从网络传输协议、网络编码协议、视频分发技术及视频解码等方面,都能够提供高效的技术支撑,并不断优化提升视频的传输效率。

  Q:在技术差异化和服务方面,有何举措?

  A在技术方面。面向不同需求的客户和不同运营模式的安保运营商,东方网力能够提供符合各自业务需求的技术和产品。例如,对于一些已经完成视频监控建设的单位,东方网力推出全网视通产品,通过较低的成本投入即可迅速实现视频资源联网;对于一些新建的单位或者家庭个体用户,东方网力推出爱耳目摄像机+云平台产品,基于互联网的视频联网技术能够更低成本、高效率地实现视频传输和报警运营。

  服务方面。首先,东方网力不仅能够提供公有云平台的视频传输及存储服务,还能通过私有云平台为安保运营商和政府单位提供独立于互联网的视频传输及存储服务,更加保障数据的安全可靠。另外,针对各地方、各单位不同的运营服务需求,东方网力能够提供符合当地的定制化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