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间监控探头接入公安平台的创新应用

民间的监控探头,也可以接入公安平台,形成警民联动。
资讯频道文章B
  【研发背景】近年来,随着安全防范意识的增强,不少单位、沿街店面在大门或周边安装了监控探头。一些小区居民为预防小偷或解决邻里纠纷,也在停车位、楼道等处安装了监控探头。

  不过,民用监控设备种类繁多,有的很清晰,但也有的像素低,或者储存容量不够。是否可以充分利用民间的监控探头?无锡北塘公安想到利用高速互联网和分散的社会面监控资源,更好地服务治安防控、侦查破案。

  【创新应用】民间的监控探头,也可以接入公安平台,形成警民联动。北塘公安分局结合实际,创新推出“全民眼”社会视频监控资源汇聚系统。在辖区推广安装“全民眼”视频监控汇聚系统。

  “全民眼”通过互联网宽带,在企事业单位、商家店铺和新老居民小区安装一批监控探头,同时可把已有的符合标准的监控探头接入公安分局平台,实现视频监控资源整合。命名为“全民眼”系统,即为老百姓的眼睛共同参与监控,鼓励民间力量共同参与维护社会面治安。

  北塘公安动员全区沿街路面的企事业单位、商家店铺和新老居民小区,把已有或新建的室外视频监控,依托用户的互联网汇聚到分局平台,形成“全民眼”视频监控汇聚系统。

  【实战效果】这些视频资料通过加密认证、端口管理、设定权限层级,由民警进行集群统一管理,弥补了现有监控的盲点和死角,形成警民共建、警民联动的技防视频监控汇聚工程,为服务民众、侦查破案带来了便捷。

  近日一个雨夜,张某驾车行驶至惠钱路时,与骑电动车的沈某发生碰擦,致沈某受伤住院。事后,双方对事故责任各执一词,由于事发路段没有道路监控设施,给交警部门事故定责带来很大难度。

  后来,北塘公安通过“全民眼”汇聚系统内巡查,发现惠钱路一家沿街店面的监控探头拍下了事故的全过程,这就为交警定责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华为平安城市案例解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