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了AI 国内外大佬们都使出洪荒之力

人工智能成为科技圈新一轮的秘密武器,即将迎来全面爆发的元年。
资讯频道文章B

  Alpha Go战胜李世石开启了人工智能与人脑的第一次正面大战,也开启了人工智能在科技史上新的篇章。谷歌、Facebook、IBM、亚马逊、苹果等一批国际巨头们开始了对人工智能的追逐战,而在国内,BAT、华为、美的、长虹等不同行业的领先者们也紧跟其后。人工智能成为科技圈新一轮的秘密武器,即将迎来全面爆发的元年。

  国际科技巨头们都在进军AI,2015年IBM宣布造出了人工大脑芯片;谷歌则深耕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领域;苹果公司于近期以2亿美元收购专长人工智能领域的西雅图公司Turi Inc;英特尔在8约9日收购创业公司Nervana Systems,将获得该公司的软件、云计算服务和硬件,从而使产品更好地适应人工智能的发展……

  面对这一红海,中国企业也紧跟潮流,百度在语音技术、无人车、智慧城市等未来世界的布局上全面开花;阿里云在今日举办的云栖大会上宣布推出人工智能ET;经过三个月的收购,美的集团最终持有德国机器人公司库卡集团的94.55%的股份;华为牵手美的,致力于坚挺生活智能化;日前,长虹公司推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

  发展人工智能,国内相较于国际市场,在政策、互联网经济、技术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程度的优势。

  政策方面,2016年5月24 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四部门联合发布的《“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从平台资源、服务体系、技术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国内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有利条件,旨在2018年之前初步建成基础坚实、创新活跃、开放协作、绿色安全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形成千亿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

  经济方面,互联网经济的繁荣,为人工智能提供了庞大的用户群,同时出现人工智能投资热点,2015年人工智能创业公司供获得投资资金额达12.6亿。

  技术方面,国内一大批企业在视觉识别、语音识别等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其中以百度、科大讯飞、旷视科技、云知声等一批企业在语音、语意识别上的技术已与国际水平持平,face++、图灵、格林深瞳等一批企业在图像、视觉识别上比肩国外技术。

  人工智能在国内发展情况如何?据艾瑞咨询统计,2015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已有近百家创业公司,约有65家获得投资,共计29.1亿元。百度CEO李彦宏表示,“未来5-10年是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黄金时间,过去是学术讨论,今后逐渐进入商用,如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语音识别等。”

  与国外相较,中国的人工智能起步晚,在软硬件的性能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随着各项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将更多的应用于各行各业之中,国内的人工智能的水平也将出现质的飞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