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约车合法前几天宣布造车 仅仅只是巧合吗?

7月份,国内网约车市场的故事格外精彩,网约车合法化、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实属热闹非凡,而安防行业风向好像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资讯频道文章B

  既然写干货没人看,那就掺点水;既然讲道理没人看,那就讲故事。7月份,国内网约车市场的故事格外精彩,网约车合法化、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实属热闹非凡,而安防行业风向好像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网约车合法化+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网约车市场迈入崭新发展阶段

  7月28日国务院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两大新政出台,存在已有四年之久的网约车终于明确获得了合法地位,标志着中国分享经济进入新时代,“网约车合法化”成为七月份一大热点词汇。

  8月1日下午3点左右,滴滴出行官方宣布成功收购优步中国业务,让网约车市场格局顺便剧变,如今加之合法化地位得到明确,中国网约车市场必将迎来里程碑式的发展阶段。同时,据笔者了解,仅滴滴而言,注册用户超过3亿,司机超过1500万,收购优步中国后,保守估计市值超过350亿美金,可以说,中国网约车市场已经摆脱烧钱、探索的初级阶段,合法化地位的明确更是引导网约车进入稳步发展轨道。

  网约车合法后 这些车用电子设备将升级成为刚需

  从网约车面世以来,如何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一直是公众所关注的焦点问题。网约车合法后,具体地方细则还有待商榷,但安全问题必然是重中之重。根据新出台的《暂行办法》规定:网约车驾驶员须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

  新政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这三个月的时间,官方必将对网约车驾驶员的相关资质做严格审核筛查,不合条件的车辆势必会被肃清。与此同时,其中的另一个规定或将为车用电子市场带来一轮巨大商机:车辆应当满足7座及以下乘用车,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就目前网约车的数量来说,接近2000万辆汽车的市场需求不可小觑,包括监控、报警、对讲、定位等针对于网约车安全保障的车载电子产品、服务、解决方案。而在合法化地位明确后,这部分市场需求必将升级成为刚需,并将在新政正式实施之前的3个月内迅速爆发。

  网约车合法前几天宣布造车 仅仅只是巧合吗?

  而此前,就在网约车合法地位公布前几天,国内某安防龙头企业宣布进军汽车电子市场,这两者之间仅仅只是巧合吗?对于安全保障的迫切需求,安防与网约车市场存在供需关系,安防企业凭借在视频监控、报警联网、软件平台、存储、运营服务等各方面的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而拥有市场渠道优势和创新研发能力的领先企业将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现如今经济环境持续低迷,安防市场增长减缓,如果能拿下网约车的大单,不仅能够为企业自身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也能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多的增长点和生命力。对于新领域和新业务的不断探索是保持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驱动力,未来的三个月内将有人欢喜,有人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