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徽电子抓拍系统升级,可识别驾驶人人脸

现有电子抓拍系统将逐步升级改造,达到识别违法驾驶人的技术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9日,记者从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获悉,安徽省电子抓拍系统将逐步升级为识别违法驾驶人。

  日常生活中存在驾驶证买分卖分的交易行为,不仅伤害了法律的严肃性,也让真正违法的驾驶人逃脱了法律法规的处罚。省人大代表王琼关注到这一现象,提出了关于对非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只罚款不记分处理的建议。

  以往,代扣分现象十分普遍,车主认为,即便闯了红灯,借用朋友的驾照去扣分也可以,没有任何压力。

  电子抓拍系统升级后,那就完全不同了,在你闯红灯之后,电子警察就会对闯红灯驾驶人的面部特征进行详细记录、清晰取证,违法数据上传后,除了系统识别的违法当事人,没有任何办法消除该条违法记录,谁闯的红灯谁接受处理,即闯红灯的行为是哪个驾驶人产生的,就绑定起来,违法处理的时候必须是本人处理,否则没有办法处理,这样将有效打击倒分卖分的现象。

  “现有电子抓拍系统将逐步升级改造,达到识别违法驾驶人的技术要求。”省公安厅表示,由于以前的电子抓拍系统只注重抓拍违法行为,而不能识别驾驶人,给买分卖分提供了可能。这种情况已经引起了公安部交管局的重视,明确要求全国要逐步更新改造现有电子抓拍系统。目前,有关行业标准已经进行了修改。

  另外,针对限速、测速警告标志设置不合理问题的反映,省公安厅表示,设置测速取证设备,应当遵循依法、规范、公开的原则,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规范设置。

5分钟看懂监控拍照原理,从此违章不找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