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赵薇丈夫事件之后 人脸识别安全该怎么破

对话宋晨:人脸识别隐患的背后是厂商技术的不到位

人们谈起人脸识别技术,往往会忽略一些客观因素,比如光线的问题(逆光等)、距离远近问题、人为遮挡问题等,所以在非配合的场景下如何精准地捕捉到人也是难点所在。
资讯频道文章B

  Q:a&s

  A: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宋晨

  Q: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企业和楼宇之中时,需要与安防系统相结合吗?

  A:主要看用户的需求,两者之间完全可以结合,因为摄像头早已经部署好,无外乎就是调取几路视频流的问题。当然我们首先建议用户的硬件必须达到人脸识别技术的规格,其次再来调整其物理位置,通过在肉眼看不到的领域进行部署,兼顾视频监控及人脸识别的功能。

  Q:在很多人眼里,人脸识别技术非常的简单,在将技术进行商业化的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

  A:人们谈起人脸识别技术,往往会忽略一些客观因素,比如光线的问题(逆光等)、距离远近问题、人为遮挡问题等,所以在非配合的场景下如何精准地捕捉到人也是难点所在。虽然旷视科技不断提升质量判断、算法单元以及前端单元的硬件指标,但是具体的应用场景不同,软件能力再强也要结合实际,所以旷视科技提供的技术并不是纯粹简单的服务。

  Q:市场上许多算法及软件强者,纷纷开始涉入硬件设备领域,您如何看待独立的软件开发商的生存现状?

  A:这是行业发展的阶段,如果软件开发商不涉入硬件领域,最直接的影响将制约软件的效果(硬件适配性),也有可能被低价竞争的商业模式所冲击。所以软件开发商必须绑定硬件,不仅仅是从软件性能上,更是从商业战略上提供端到端的最优秀方案的考衡。如果仅仅提供整体方案的某一部分,已经不适合目前的用户需求。

  Q:去年的赵薇丈夫事件,让人对人脸识别的安全性产生担忧,您如何看待此事对人脸识别商业化的影响?

  A:很多人会因为此事觉得人脸识别技术不靠谱,但整件事件的原因是因为涉事的人脸识别技术没有加入活体检测,导致一张相片或者一段视频便可以通过识别。所以整件事并不是在提醒着人脸识别技术不安全,而是选择技术的供应商必须要选大厂的方案。旷视科技在人脸识别技术中将活体检测、双目摄像头等技术加入,保证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避免安全隐患。

  Q:人工智能要走到不依赖数据训练,大概还需要多久?

  A:这个不太好判断,它受很多的因素影响,不仅有软件和硬件,而且有很多未知的因素也会影响。例如之前人们依赖CPU进行运算,现在更多的人提出要用GPU来训练,但是可能几年之后,GPU满足不了需求,将会有更高级的运算单元取代。一切都是未知的,在某些领域无法预估,虽然我们知道这个趋势,但整体的发展需要依赖各个元素间的配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