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话安防】智能硬件一个人的武林志

智能硬件的三个怪圈

是日,丙申年丙申月丁亥日,忘了领导交待的任务,随手水一篇完事。(又名智能硬件的三个怪圈)
资讯频道文章B

   秋,残秋。黄昏,黄昏后。

  “小编,你信不信,这个产品我卖3K和卖6K的月销量是一样的?”

  “嗯,一定都是0吧。”

  “……”

  一家智能硬件产品的销售员哑口无言之后,露出了标志性讨好上(gu)帝(ke)的微笑,用其标准的国语回答我,“不是,大于0。”

  他的眼光停滞了下,仰了头,两眼瞪着手中名叫智能家居的产品,准备为我这个不速之客娓娓道来,“不用了,3K还是6K,谁不知道码字的除了没有女朋友,也没有闲钱在手吗?”正当我准备移步而走的时候,他走了进去,两三下把产品放好,微笑一下,礼貌地回了我一下:“就是这个道理,原来你也知道,不愧是编辑。”

  小编脑海里闪过一句话——“你最好能令顾客有敬畏产品的准备,否则你就最好不要有业绩”,虽然销售的话带着温度,但是一句话也道破了目前智能硬件产品的一大怪圈——价格先行。如果真要让小编谈下智能硬件与传统硬件最大的区别在哪,条件反射肯定是价格较高,至于智能真的可以算是见仁见智,起码小编属于那种特别懒和纠结的人,能用手和手机控制的硬件产品,小编往往选择用手,而不用手机,其一单独下个APP很烦,打开电脑满屏文件,打开手机满屏应用,会疯,其二手机随时候命工作,可谓小编的工作召唤器,对于自己饭碗的东西拿来做控制器,暂时没有这个命。

  “你要找的顾客不是我。”思量一番之后,小编口中颤抖地吐出了这几个字。人类实在是种奇怪的动物,有时竟会将悲伤和痛苦当做种享受。说完这句话后,两者相视一笑,满意地点点头,销售看我一脸无邪,邀我进屋一起探讨下天下智能大势。

  一个人的成就,是决不能以他外表的一切来衡量的。小编也不以貌取人,应约前往。“智能产品越贵,顾客越乐于购买,中国消费者并不缺乏这样的人,使用的不是产品,而是产品带来的特殊附加值,有人说是身份,也有人说是种感觉。”看着我手中的乞丐版苹果6,销售员笑道。

  “该死,又一次被看穿。”小编心中不由得一忖,”以您的观察,这世间难道并无所谓的智能,都是土豪的玩物。“抿一口茶,销售忽然大笑,“你只说对了一半,但也有一些土豪不为所动,反而一些普通的人们更喜欢。”销售员介绍,在传统的茅台酒厂中,虽然工业4.0的大风已经吹进了各行各业,但茅台酒厂却丝毫不为所动,难道他们缺钱吗?一桶茅台均以万计,贵者更达百万,正是因为这样,他们不需要所谓RFID,也不说要机器人,他们要的是人工做好标签,以人手为这数千上万的酒桶进行登记,无他,因为他们养得起这些员工,对于他们而言,再多一倍的员工也请得起,并不需要更换智能的装备。说到兴起,销售人员眼中突然闪过一丝羡慕的余光,但稍瞬即逝。

  真正的疯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外表看来比谁都正常,其实心里却已疯的人。“先生您没事吧?”小编不禁对眼前这位神人肃然起敬,称呼其先生。

  摆手示意没事后,销售站起身来,继续谈:“但也不要以为他们就什么都不怕,哈哈哈。小编你知道做智能产品的厂商最害怕什么吗?”“是产品性能还是价格,还是市场宣传不到位?”小编脑海中闪过各家媒体的结论,但一时竟然无法回答得出个所以然。“这些只不过是皮毛,真正让他们害怕的是没有用户,如果所有的市场以及客户都是假想,你想想那这个市场到底是有多么疯狂。”小编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也觉得匪夷所思,为什么他口中说的明明都很不可思议,但自己却找不到反驳的点。还未待小编提出质问,销售接着说:“你认为90后就喜欢智能的油烟机吗?他们喜欢的是无烟的厨房。你认为年轻人喜欢定时的电饭煲吗?他们只是要填饱肚子而已。你认为茅台就能永垂不朽吗?未来的年轻人难道就不喜欢其他酒类和饮料吗?用户到底要的是什么,其实并不是在于产品本身,而是解决自身的需求而已。所谓智能仅仅是个引子,它不是万能的,它是……”

  “老王,顾客下单了,去把这台智能和面机送了,上万的,别损坏了啊。”在店里的深处,传来以一阵内力深厚的音波,但小编回过神来,销售已经起身在打包产品,任凭小编怎么叫他,他也不回应了。

  风,风起,灯红,人别离。虽然到最后,小编依然没有知道销售对于智能产品最后的答案,但通常拥有大智慧的人,都有奇怪的脾气,于是也没打算再追问下去。

延伸阅读:

  疯狂的机器人市场 你要成为杜兰特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