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航天长峰2016半年财报营收4.46亿元 增长52%

在军事领域的安防业绩依旧增长强劲,证明安防作为安全防护的行业,国家和社会对安全的刚需是其持续增长的动力所在。
资讯频道文章B

  航天长峰作为背靠大股东航天科工二院防空武器国家主供应商背景,业务市场都一直比较稳定,今年以来,受“萨德”事件及南海局势持续影响,国内防空武器产量有望增加,红外成像设备需求有望持续增长,这也给航天长峰带来业绩持续增长的可能。

  2016年8月16日,航天长峰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利润总额2343万元,同比增长52%;新签合同额5.61亿元,同比增长15%。

  在上半年,航天长峰的三大主营业务“安保科技、医疗器械、电子信息”齐头并进。其中民品业务主要为安保科技和医疗器械,军品业务主要为电子信息类产品。2016年上半年,安保科技业务实现营收2.68亿元,同比增加71.67%,毛利率14.29%,同比下降3.16个百分点;电子信息业务实现营收7222万元,同比增加93.30%,毛利率33.69%,同比增加0.51个百分点;医疗器械业务实现营收8661万元,同比增加10.37%,毛利率37.23%,同比增加2.82个百分点。三大主营业务占总收入比重达95.8%。

  民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安保科技聚焦公安系统应用,已初步建立起以视侦、情报、指挥等公安核心业务需求为牵引的技术和产品体系,产品研发创新工作有序开展;医疗业务领域,加快系列麻烦呼吸工作站产品优化改进,积极拓展医疗信息化、远程医疗、精准医疗等新兴业务,形成具备完整产业链医院手术室整体解决方案和关键设备提供能力。

  军品业务持续看好。公司军品业务主要为红外成像设备和专用计算机,报告期内,公司红外成像技术继续保持业内竞争优势,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21%。同时,由于红外成像设备为防空武器搜索跟踪系统关键部件,受“萨德”事件及南海局势持续影响,国内防空武器产量有望增加,红外成像设备需求有望持续增长,背靠大股东航天科工二院防空武器国家主供应商背景,公司军品业务持续看好。

  资产注入值得关注。以总资产口径计,2013年二院资产证券化率为5.11%。按2020年航天科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50%预期计(目前18.8%),由于二院占集团公司总资产17.07%,其资产证券化率亟需大幅提升。作为二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航天长峰资本运作空间巨大。二院军用红外设备(25所)、安保科技(206所)、专用计算机(706所)等航天长峰主营业务相关资产有望成为优先注入标的。

  虽然国内经济增长压力一直不小,但从航天长峰公布的半年财报可以看到,在军事领域的安防业绩依旧增长强劲,证明安防作为安全防护的行业,国家和社会对安全的刚需是其持续增长的动力所在。(数据资讯来自东兴证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