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欣智恒扎根安防14年 为新三板创新层做好了准备

安防行业历经模拟时代、网络时代、智能时代三个阶段,如今安防行业从产品及平台走向整体的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从模拟到网络化的发展速度,极大地普及了视频监控设备的应用和平台系统的互联互通,特别是在国家层面以省、市、县为层次建设的体系下,大量的安防产品和安防技术被应用到公检法、教育、医疗、体育、能源等行业。据统计,去年我国安防产业总规模达到了4980亿元,其中视频监控占比最大,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年增速甚至维持在19%左右,几乎占所有电子安防产品的2/3。安防行业历经模拟时代、网络时代、智能时代三个阶段,如今安防行业从产品及平台走向整体的解决方案。

  “我们要成为安防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的平台提供商。”欣智恒董事长白玉昆说道。

  北京欣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2015年7月挂牌新三板的公司已经在安防行业经营了14年之久。白玉昆认为,“安防行业历经模拟时代、网络时代、智能时代三个阶段,已经开始从产品全面走向平台。”

  回到公司成立的2002年,安防行业正处于模拟时代,大部分产品拍摄的图像非常模糊,而且占用空间非常大。刚刚成立的欣智恒围绕着模拟摄像机监控产品进行改进,使得拍摄的图像更为清晰,也让当时的工程商,成为了欣智恒第一批用户。而随着网络技术的升级,画面模糊的模拟摄像机逐渐被网络摄像机全面取代,画面清晰也不再是欣智恒的一个优势。

  在这种情况下,欣智恒一方面完善产品布局,另一方面加入系统工程服务,并提供差异化销售策略。不仅在Kingvee凯威监控设备基础上,代理了大华 、海康、Samsung/三星、Panasonic/松下、Sony/索尼等众多品牌产品;在工程服务上也根据客户群体属性提供差异化服务。白玉昆说道,目前很多老客户的合作时间甚至达10余年。”

  2014年,伴随着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出现,安防视频监控进入智能化时代。安防产品已经标准化,提供定制化的增值服务才能更好地满足客户。

  白玉昆表示,“大城市发展快,可以运用大的项目和大的控制平台,而小城市则可以从采购产品做起”。

  在2015年挂牌新三板后,欣智恒实现了全面提供软硬件定制服务,并形成了行业内软硬件一体化的布局。这一年,欣智恒营收达1.19亿,净利润为1172.12万。在新三板首次分层后,顺利进入创新层。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不完全统计,目前新三板市场主营监控工程类的5家公司中,除了欣智恒的2015年度营收为1.19亿外,其他营收均在1亿元以下。2016年半年报中,欣智恒也以6373.52万元领先。

  尽管欣智恒在新三板市场上有一定优势,但目前家电、电信、IT登巨头企业跨界布局开安防业,有的做起了“互联网+安防”,有的切入社区服务O2O,有的甚至直接布局智能家居市场,而且营收可观。对标安防行业的龙头之一海康威视,其2016上半年营收125.48亿,这对欣智恒而言有不小的压力。

  白玉昆表示,“虽然差距很大,新三板至少让公司离IPO更进了一步”。自挂牌新三板之后,欣智恒在资质升级、融资等方面逐渐步入正轨。今年8月3日,欣智恒获得了中国安防协会颁发的施工维护能力证书,而这个证书全北京只有4家公司获得。不仅如此,欣智恒后进入创新层的这一年,新三板市场成交额整体下滑,近半做市企业几乎零成交,而欣智恒仍在2016年8月4日成交200万元且领涨当日创新层涨幅榜。

  为了成为“安防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平台服务商” 白玉昆早已做了规划。2016年开始,公司成都研发部将专心开发智慧安防平台,两年之内,还会成立更多细分领域的事业部。“欣智恒接下来要依靠资源整合,通过产品、项目、人脉继续全面布局细分领域。”白玉昆表示。(资讯来源 挖贝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