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杜绝冒领孩子 海南幼儿园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和闸机的结合能够控制外来人员随意出入,并有效杜绝陌生人冒领孩子的事件发生,为园所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资讯频道文章B
  前不久,海南省首个互联网园区配套幼儿园在海南生态软件园落成。这所中高端定位的幼儿园不仅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质的教学环境,还采用了人脸识别系统作为家长接送孩子时认证身份的管理依据。

  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和闸机的结合能够控制外来人员随意出入,并有效杜绝陌生人冒领孩子的事件发生,为园所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海南生态园是海南省高新企业集中地,而海南红黄蓝幼儿园则承接了园区内高能人才子女的托管、教育一体化服务。海南红黄蓝国际幼儿园占地28亩,总投资达1.3亿元,且由红黄蓝北京总部直接管理。超一流的软硬件设施、7*24小时托管服务和人脸识别智能化管理无疑使其成为海南最具特色、最高品质的国际幼儿园。

  孩子安全家长放心孩子安全对于家长来说是天大的事,传统幼儿园家长使用的是纸质接送卡或电子卡,接送环节充满隐患,卡片证明容易丢失,况且一旦家长换人接孩子,园方难以确认不说,如果真出了问题也很难解释。海南园所共设4个年级和18个班,可容纳儿童约500人,孩子和家长集中出入对园方的管理能力是个很大的挑战。而人脸识别闸机上线则能够有效将人群疏通、分流,保障孩子安全的同时也能明确责任划分减少双方纠纷的可能。

  “人脸识别技术现在已经很成熟了,闸机刷脸比较方便而且不用担心孩子被坏人带走。”住在生态智慧新城的准学生家长表示,“一般幼儿园接送孩子的时候门口人群混杂,即使有保安在也不是完全放心,我们更愿意相信科技。”我们在现场亲自体验,不倒1秒便能成功识别并通过闸机。

  该负责人告诉我们,幼儿园采用的人脸身份认证闸机由前端摄像机、核心算法服务器、和读卡器组成。前端摄像机将抓拍到的人脸图片通过局域网传输到识别服务器中,并与数据库中家长人脸白名单库进行实时比对同时进行数据存储,当比对结果不一致时变回发出告警信号,通知值班人员。未来人脸识别不仅作为出入口控制单元还可以与教育机构自身的管理体系和应用系统相结合,家长能够用智能终端完成人脸自助登记,甚至能够实现接送授权、远程亲子互动等功能。

人脸识别能否识别得出双胞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