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霍尼韦尔联合KRC调研 大数据对于制造企业越来越重要

本文主要分析制造企业利用大数据分析应对极具挑战的商业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大多数制造企业而言,如何减少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成本,提升生产效率是非常关键的过程,在大数据技术越来越成熟,应用越来越深度的当下,大数据技术给制造企业带来了机会。

  近期,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联合KRC Research研究机构开展的一项针对制造企业高管的调查显示印证了这个猜测。很多受访者(67%)表示,他们都在积极推进数据分析方面的投资计划以应对极具挑战的商业环境,即便削减其它领域的投资也势在必行。当被问及原因时,很多受访者表示数据分析是工业物联网(IIoT)的关键组成部分,它能够有效解决导致停机和利损的一系列问题。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数字化转型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安德鲁·赫德(Andrew Hird)表示:“企业高管们需要确保公司业务平稳且安全地运营。即便现金紧张,他们也希望能够利用工业物联网技术应对业务挑战。四十多年来,霍尼韦尔为帮助制造商实现这些目标提供了领先的自动化技术。霍尼韦尔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正是实现这场业务演变的下一步举措。”

  来自北美制造业的200多位高管于2016年5月23日至6月8日参与了这项名为“数据对制造业的巨大影响:高管意见研究”的调查。其它主要发现包括:

  一些公司表示不得不在意外停机和设备故障的威胁下继续运营,而这些因素是扩大收益的最大障碍。

  大多数公司表示它们正在对数据分析技术进行投资。

  25%以上的受访者表示明年不打算对数据分析进行投资。原因主要是对数据分析所带来的好处不了解以及资源不足。

  艰难的停机周期

  意外停机是收益最大化的头号威胁,不过42%的受访者承认在经营过程中有过让设备保持超负荷运行状态的操作。当被问及近年来出现一系列问题的频率时,71%的受访者表示至少偶尔会出现设备故障,64%的受访者表示出现过类似频率的意外停机。

  赫德表示:“工厂设备超负荷运行会带来设备故障、潜在安全事故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不可避免地会导致更多的停机时间,从而造成收益损失。很显然,很多公司都陷入了这种恶性循环之中。霍尼韦尔高效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所提供的预测性分析能够帮助公司走出这种恶性循环。”

  40%的受访者认为意外停机是收益最大化的头号威胁。其他威胁因素包括:

  供应链管理问题(39%)

  人员配备不足(37%)

  不合格产品(36%)

  设备故障(32%)

  数据分析是可行的解决方案

  数据分析是制造企业成功实施工业物联网的关键组成部分。大多数受访者对数据分析作为解决方案所带来的收益持积极态度。比如,受访高管们承认大数据分析能够降低以下问题的出现频率:

  设备故障(70%)

  意外停机(68%)

  计划外维修(64%)

  供应链管理问题(60%)

  受访者认为,数据有助他们得到必要的信息并实时做出正确决定(63%),减少浪费(57%),并预测停机风险(56%)。

  赫德表示:“这其中的道理不难理解。这些高管明白数据分析能够帮助他们应对业务运营所面临的头号威胁 -- 意外停机。因此,他们觉得有必要继续投资。”

  此外,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68%)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对数据分析进行投资。5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所在的公司已经在数据分析使用方面步入了正轨。15%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在数据分析使用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

  并非人人都采取了行动

  尽管大多数受访者表示正在进行和/或计划在明年增加数据分析方面的投资,但仍有32%的受访者表示目前没有对数据分析进行投资,33%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一年公司没有数据分析方面的投资计划或者不知道这方面有什么投资计划。

  目前没有投资计划的受访者中:

  61%的受访者认为现有系统能够确保安全性、保证产量,并帮助公司获得成功

  45%的受访者表示在没有数据分析的情况下公司依然实现了增长

  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大数据所能带来的好处不甚了解

  35%的受访者表示人们夸大了大数据所能带来的好处

  在没有投资计划的受访者中,6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这方面的合适资源,39%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没有合适的数据分析人才。

  赫德解释道:“对于一些公司来说,部署工业物联网还存在着一些障碍。有些认为他们并不需要,另外一些公司则表示缺少合适的资源。好消息就是,工业物联网并不需要企业进行脱胎换骨的改变,它可以根据各个公司的情况进行阶段性渐进式实施和扩展。这也是霍尼韦尔将工业物联网称为演变,而不是变革的原因所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