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大数据 蚂蚁金服用此消灭伪基站

蚂蚁金服副总裁陆杰讯在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表示,新技术会带来新安全。随着生物识别、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和多方联合作战,将有望在未来3-5年,消灭伪基站。
资讯频道文章B

  电信诈骗屡禁不止,尤以近期准大学生、大学生受骗致死的案例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伪基站的存在,造成大多数诈骗案件无从查询,因而,用技术手段消灭伪基站成为未来金融安全发展的前提。

  对此,蚂蚁金服副总裁陆杰讯在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表示,新技术会带来新安全。随着生物识别、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和多方联合作战,将有望在未来3-5年,消灭伪基站。

  陆杰讯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来临,现在手机几乎可以算是用户的眼睛和耳朵,我们应该像爱护自己的器官一样重视手机的安全。有的用户会安装来历不明的手机软件,有的用户会随意点击陌生短信里的链接,这些都是不安全的行为,应该提高警惕。

  陆杰讯强调,新技术会带来新安全。一些新技术的应用,如生物识别、大数据技术等的应用,能有效的保障网络安全。今年3月,蚂蚁金服与公安部刑侦局合作开发了“伪基站实时监控平台”,实现了对伪基站的实时监控,能做到伪基站50米内精准定位。

  数据显示,该系统8月发布至今,公安系统已通过对大屏数据的运用,形成了一套打击伪基站后台管理者的有效技战法,已在浙江、吉林、山东、海南、福建、湖南、广东、黑龙江、安徽等9个省联合公安打击伪基站涉案团伙14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陆杰讯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多方联合作战,未来3-5年,伪基站将有可能被消灭”。

  技术的革新,成为保障金融安全发展的铜墙铁壁,随着生物识别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将还金融行业乃至更多行业安全的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