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停车市场八月回暖 捷顺引领行业发展

智慧停车行业市场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在政策利好以及智慧交通的推动下,智慧停车行业可谓是风生水起。2014年,从传统停车厂商到大量的创业公司开始进入该领域,而且大多拿到了投资。然而仅仅过去一年,当初野心勃勃高歌未来的智能停车创业公司,多半已经偃旗息鼓。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上半年,智慧停车市场继续被资本寒冬笼罩。但是进入八月,国内智慧停车行业大有“回春”之势。8月1日智慧停车创始企业ETCP宣布完成B轮巨额融资,并与万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随后,好停车也宣布获得战略投资。在资本市场普遍冷静谨慎的前提下,行业领军企业再获巨额融资,足以证明智慧停车行业的确具备发展潜力和期待空间。

  而在现有停车场建设数量上面,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1.6亿辆。如果按照每辆车匹配1.4个泊位的国际通行标准来计算,那么目前国内汽车停车位总需要量约2.16亿个。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推升停车需求,交通智能化迫在眉睫。

  作为智慧停车龙头企业,上个月捷顺科技发布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中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2.56亿元,同比上涨22.92%;从收入角度来看,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实现营收1.77亿元,同比增长31.28%,占当期总营收的76.36%;智能门禁通道管理系统实现营收5038万元,同比增长12.86%,占当期总营收的21.74%。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智慧停车市场广阔,对于一些有领先技术和前瞻性战略的企业来说,可谓是不可多得商机。再加上,目前智慧停车领域尚处于市场割据格局,更有有利于企业抢占市场份额。究竟谁将实现大一统,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NB-IoT推动车位联网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万物互连(IoT)形成潮流。作为实现全连接的重要技术应用,NB-IoT可以广泛应用于智能停车、跟踪等垂直行业。

  NB-IoT是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通信技术,支持低功耗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也被叫作低功耗广域网(LPWA)。在同样的频段下,NB-IoT比现有的网络增益20dB,覆盖面积扩大100倍。而且NB-IoT一个扇区能够支持10万个连接,具备支撑海量连接的能力。可以说,NB-IoT技术与应用将进一步加速物联网发展的进程。

  目前主流运营商及通信巨头正致力于在停车领域推广NB-IoT技术。基于NB-IoT的智能停车场应用场景,将车位状态信息数据直接发送到附近的基站,再传输到位于联通机房的智能停车服务器上。不仅让用户可以在手机APP上实现车位查询、预定、导航、移动支付、停车场管理等功能,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惯有的交通拥堵压力。

  近日,在华为面向ICT行业的全球生态大会——HUAWEI CONNECT2016全联接大会上,捷顺科技发布的NB-iot智慧停车方案,获得了优秀奖。以捷停车APP来说,其是一款专注于为有车一族提供便捷停车服务的移动应用。不仅可以实现车位空闲状态的发布,还可以满足用户找停车场、车位预定、一键找车、移动支付等需求,提升了用户的停车体验。

  目前来说NB-IoT技术所接入的数据只是一小部分,停车场景智能化要求对物联网各类应用场景中的底层感知数据实现海量采集和多维度覆盖,并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强化应用体验。(资讯来源:千家智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