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控傅志谦:整并和淘汰是安防未来一定时期的主流旋律

所以,整并和淘汰是未来一定时期的主流旋律,该时期过度完成后消费者将赢得更好的产品、性能、品质和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安防以安全防范为定位,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安防的概念正在延伸,2016年一方面随着行业整并动作的加速,另一方面更多跨界者的进入,促使安防市场热闹非凡,企业的所有布局仅仅围绕着智能与数据两条主线正在深入,要实现质变仍然有段路要走,但道路却越来越清晰,本期特别报道邀请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安防事业部总经理傅志谦,对于目前市场的趋势及企业应对之策进行探讨!

  Q:传统安防以安全防范为定位,您如何定义智能安防的涵义?

  A:智能安防是在传统安防的基础上,融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生物识别等工程技术和应用技术,且互通互联,更加有效、快速、及时、友好、灵活的实现安全防范。

  Q:目前安防智能化发展的主要障碍及困难是什么,企业将如何搭上智能的班车?

  A:主要障碍和困难在于标准的统一,每个企业都是自己的标准,且都想差异化和控制标准,如此,严重影响了智能化在安防行业的发展进程。企业打破封闭,走向开放,突破固有的跨界竞争思维,敞开胸怀的迎接跨界融合,把自己的优势标准化为市场宽泛使用。

  Q:2016安防市场整并频繁,下一波的竞争将更加的白热化,如何看待企业的整并动作?

  A:不管是个人消费者还是团体消费者,需求的方向是一致的,那就是追求到极致的产品,追求到极致的物美价廉,追求到极致的个性化贴心服务,客户的需求告诉企业唯有精美的产品,精致的价格,精准的服务才能做到客户满意。为了客户的满意,企业的优势结合、劣势规避就顺理成章,再加上产品时代向品牌时代的发展,每个行业必然沉淀出几个品牌,其他企业不被整并就被淘汰,所以,整并和淘汰是未来一定时期的主流旋律,该时期过度完成后消费者将赢得更好的产品、性能、品质和服务。

  Q:未来的竞争,企业将不仅面对传统安防的老对手,也有可能直面更多国际知名IT、ICT厂商,如何提升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A:企业核心竞争力由内部竞争力和外部竞争力两部分构成。内部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企业内部组织的自学习能力、核心技术持续研究开发能力、核心技术的产业化能力、协调不同生产技能和整合各种资源形成竞争力的能力;外部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企业市场营销的能力和构建产业生态价值链的能力。

  Q:虽然安防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汽车的兴起,也让企业看到新的希望,对于未来,企业将如何转型让安防的触角得到延伸?您看好哪些新的市场?

  A:未来社会的企业应该分为三种类型:设备制造类企业、运营类企业、服务类企业,不管是那类企业核心在于专心、专注、专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