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盛波尔喻昊飞:赢得竞争 安防企业需要三昧真火

传统安防市场已经饱和,新兴市场还在初步阶段,我们坚信只有做好产品本身,抓准产品之间的差异化,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三把火一起烧,才可以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生存。
资讯频道文章B
  2016安防市场在智能化发展上更加的成熟,早些年一直宣传的大数据概念,纷纷落地,安防行业正在质变。在此背景下,行业的并购此起彼伏,新的面孔不断涌现,传统安防企业如何把握历史时机,本期特别报道将邀请加拿大枫叶安保系统有限公司(盛波尔科技)营销总监喻昊飞,共同对于目前市场的趋势及企业应对之策进行探讨!

  Q::传统安防以安全防范为定位,您如何定义智能安防的涵义?

  A:传统安防更多是人防与技防的相互配合,人作为主导,作为判断的主体,主观性的影响会导致最后防范效果的完整度和精确度。而现在的智能安防,技防作为核心能力的体现,机器的高度集成化后,取代了以往人的的思考和判断的过程,更高的分析处理能力,准确度和响应速度得到个更高的提升。人很有可能就是作为执行和控制下一步的领导者,去执行即可。

  Q:目前安防智能化发展的主要障碍及困难是什么,企业将如何搭上智能的班车?

  A:主要有3个体现,各种数据的无法高度集成分析和同步处理,区域间的智能化水平及专业素质的差异很大,人员本身与系统的专业素质有待提升。任何一个企业要玩转智能,必须有个好的底子,明白客户最根本的痛点和急迫需求在哪里,只有从源头出发,借助一直积累的专业技术,才有可能在智能化时代有质的飞跃。

  Q2016安防市场整并频繁,下一波的竞争将更加的白热化,如何看待企业的整并动作?

  A:传统安防市场已经呈现巨头形态,国产品牌中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已走在兼并和整合的前列,并且已经国际上站稳脚跟,占据了国内市场绝大部分份额,而报警行业从市场而言,也出现了这样的趋势。导致整合格局发生变化的原因,首先是国内企业价格和品牌的活跃度,在区域内体现出来的技术和品质上已经达到了很好的影响力,并且牢牢地把握用户的需求,所以更多的大企业逐步开始关注小企业,利用小企业的优势去铺路,去开掘新的市场。而面对这些竞争白热化的局面,我们认为:“大企业有大企业的策略,小企业则有小企业的生存之道,只要做好产品的品牌差异化,则不畏惧那些整合并购的竞争。

  Q:未来的竞争,企业将不仅面对传统安防的老对手,也有可能直面更多国际知名ITICT厂商,如何提升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A:传统安防市场已经饱和,新兴市场还在初步阶段,我们坚信只有做好产品本身,抓准产品之间的差异化,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三把火一起烧,才可以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生存。

  Q :虽然安防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汽车的兴起,也让企业看到新的希望,对于未来,企业将如何转型让安防的触角得到延伸?您看好哪些新的市场?

  A:转型是个很大的课题,前期需要更多的市场调研来契合公司品牌要求,或许尝试众筹,或者授权小企业,或许联合客户做产品定制都是一些方向。但一切还是要从自身需求出发,用技术和实力来展现专业厂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