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开放包容 共筑视频互联网梦想

任何一个进步的体系,都是开放的,不然就会丧失其发展的可能性,因而也就会丧失其进步性的特点,企业的发展亦是如此,只有保持开放及创新性,才能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任何一个进步的体系,都是开放的,不然就会丧失其发展的可能性,因而也就会丧失其进步性的特点,企业的发展亦是如此,只有保持开放及创新性,才能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逾16年,少年网力茁壮成长有目共睹。在前行的路上,东方网力以开放包容的态度书写着自身的进化论。

  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丛喆

  2015年财报数据显示,东方网力营业额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58.92%,多年来的专注赢得今日的硕果。除了追求商业成果之外,引领这家企业不断开拓进取的还有他们共同的梦想——“Building Video Internet构筑视频互联网”,促使开放合作衍生泛视频化的战略构想得以落实,让年轻的东方网力跻身安防行业的“第一集团”。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专注做好一件事的企业弥足珍贵,而东方网力便是其中之一。除了深耕公安行业外,东方网力逐步将自身的解决方案及服务延伸到了交通、视频运营、消费市场等多个领域。

  夯实当下强化技术应对挑战

  虽然近几年来受全球经济的影响,安防行业发展有所放缓,但与其他行业相比,却仍然处于高速增长时期,因此吸引了众多企业的高度关注,这些企业之中除了传统的ICT、IT行业大鳄之外,还有不少初创企业。

  随着新企业的不断进入,未来市场格局也将再度改变。如何去看待目前的市场现状,东方网力副总裁张丛喆表示,市场竞争是行业保持生命力的体现。“行业仍然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新的企业加入竞争是正常的现象,我们将不断加大技术的投入,去应对新的挑战”张丛喆淡然而言。

  不管是从业务拓展、融合方面,还是从产品、解决方案的推出来看,东方网力在智能安防领域的“一纵一横”的布局已经初见成效。

  纵向深入是指向视频安防领域深度发展,在专注十多年的公安领域,联网POSA架构发展至拥有深度学习、云存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自主核心技术的综合性管理平台;在已经完成视频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了视频云、视频实战应用、视频侦查、视频图像信息库、视频大数据等产品的智能化应用及拓展。同时,通过收购嘉崎智能,进一步深化了在公安行业的覆盖;通过收购动力盈科,切入了社会视频专网运营业务。

  横向拓展是指在智能安防领域之外,东方网力创新性地将视频技术延伸到其他领域。通过收购苏州华启、参股中盟科技,将业务拓展至交通领域信息化。

  在深耕智能安防领域同时,东方网力充分利用在计算机视觉、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等领域的技术优势,面向未来,开始布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通过投资JIBO、KNIGHTSCOPE和组建自有技术团队的方式,坚定进军消费者市场。

  当然宏大目标的实现,除了需要周详的技术前瞻之外,也需要持续不断的投入。据东方网力公布的资料来看,非公开发行已经过会并取得发行批文,预计募集资金总额逾11亿元,拟投项目分别为视云大数据及智能终端产业化项目、智能服务机器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建设和实施有助于公司实现利用物联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一套“云+端”一体化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从而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深耕细作为用户提供新价值

  共同价值观吸引多元人才加入

  随着组织的不断发展,更多不同领域的人才不断加入到企业中来。促使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个人与团队能够融合到一起的最根本原因,就在于大家拥有共同的理想与价值观。开放、包容、创新、专注等价值观不仅让现有的东方网力不断发展壮大,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才加入进来。

  今年,原百度少帅顾嘉唯、原三一重工副总经理兼亚太大区总经理谢锋等纷纷加盟,让东方网力在人工智能与海外市场方面如虎添翼。作为更早一些进入网力大家庭的张丛喆深有感慨:“随着东方网力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未来也将会有更多认同东方网力价值观的人,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深耕细作为用户提供新价值

  公安行业是东方网力重点关注和服务的行业之一,这与公安行业用户的特点与需求有着密切关系。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的不断成熟,东方网力更是将这些技术融入到了为用户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中。今年更是推出了视频图像解析系统、公安大数据平台等系列产品,从公安用户的业务需要出发,满足用户日益变化的实战需求。

  “通过多年在公安行业的沉淀,我们拥有丰富的服务公安行业用户的经验与技术积累”张丛喆说“我们的专业服务人员会第一时间给用户提供产品或者技术的支持。”

  汗水终将浇出成功之花,对于这份服务的坚持,让东方网力逐步成长为深入了解公安用户需求的企业之一。也正因为这样的投入所带来的用户体验,东方网力每个月几乎都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安用户的感谢信,这份荣誉不仅是对东方网力技术的肯定,也是不断鞭策他们前行的动力,同时也成为用户与合作伙伴选择东方网力的重要原因。

  全球视野海外之旅启航

  虽然中国安防企业起步要晚于欧美等地,但是经历了三十多年的发展后,中国安防企业已经成为了全球安防行业中的生力军。如何有效地加强城市安全,如何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现代化智能安防系统责无旁贷,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行业势必也将迎来新的挑战,而作为全球安防行业技术的最前沿,中国安防企业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国际化。

  但是开拓海外市场,就如安防外商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类似,过程充满了挑战。如果无法深入了解当地市场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整体解决方案,完善售前售后的各个环节,也便无法赢得海外市场用户的认可。

  深谙此理的东方网力,为了加快自身的发展脚步,2016年向海外市场迈出了里程碑式的重要一步——投资马来西亚技术公司CABNET(安防工程集成商、解决方案供应商),据悉目前CABNET在马来西亚视频行业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三。

  今年的海外市场战略,在东方网力发展的里程碑上意义非凡。据张丛喆介绍,公司将从两方面做好海外市场规划:其一,率先锁定东南亚市场,积极在马来西亚、印尼、泰国等地开拓市场;其二,通过在美国硅谷成立的东方网力子公司,追踪硅谷最前沿的的技术和方向,深入了解美国市场的需求,为后期覆盖全球的战略做好准备。

  循序渐进,有条不絮,东方网力在加强国内研发、营销等自身实力的同时,通过收购、投资等手段整合外部资源,将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启航了海外拓展之旅。

  不破不立消费级市场战略成型

  在传统专业市场之外,东方网力也是国内最早积极探索消费级市场的安防企业之一。自2014年布局创新业务家庭摄像机,到2016年成立北京物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透露出消费级市场战略的逐渐成型。

  据悉,东方网力正全面整合其在视频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积累,投入服务机器人相关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开展包括诸如JIBO等产品的销售和运营,打造并完善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力争发展成为国内外面向消费者市场服务机器人领域的一线品牌。

  “整个机器人行业都在快速地发展,随着技术的成熟,服务机器人也不会仅仅局限于儿童市场,老年人对其需求也一样旺盛,它能代替子女或者伴侣给老年人生活带去多一点慰藉及趣味”张丛喆说。与苹果当年发明触屏手机一样,虽然当时看上去并没有展现出背后的巨大市场,但一旦产品面世后,人们的体验将改写人们的认知,也会让这类产品成为真正的刚需。

  从技术发展的角度来看,目前科技行业最热的服务机器人,是深度学习应用以及机器视觉的技术的雏形。根据Automated Imaging Association发布的统计数据,2014年全球机器视觉规模持续走高,达到36.7亿美元。主要分布在北美、德国、英国、日本、中国等地区和国家,其中中国占到8.1%,预计到2018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50亿美元。2016年是深度学习元年,深度学习走向商业化和开源。随着深度学习与知识共享机器人技术的重大突破,机器人成本也将大幅度降低,国际机器人联合会认为,世界经济增长将由IT进入RT时代(Robot tichstechnology),预计2020年之前形成至少累计400亿美元的新兴市场。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东方网力的“大动作”背后到底正在酝酿着什么?张丛喆表示,物灵的理念来源于万物有灵,所以它的定位不仅仅局限于智能硬件而已,而是想通过技术及资源的整合,打造并完善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品体系。

  少年网力依托内生、外延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以包容开放的企业文化为根基,正不断尝试,不断向前,彰显骨子里头的专业主义精神,给予用户最高的价值回报,让东方网力在全球留下深刻的烙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