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博会前夕,傅利泉说了什么……

2015年度大华股份实现营收入100.78亿元,成立14年来业绩增长1000倍。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总额79.69亿元,同比增长16.68%,净利润增长40.51%。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24日,安博会前夕,大华股份2016年总裁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大华股份研发中心总经理杨银昌、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经理杨斌在本次见面会以“精耕行业 诠新价值”为主题,向媒体介绍了未来大华股份的发展新方向——视频+,多维感知、多维运用。

  视频+承载千亿梦想

  2015年度大华股份实现营收入100.78亿元,成立14年来业绩增长1000倍。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总额79.69亿元,同比增长16.68%,净利润增长40.51%。在去年的总裁见面会上,傅利泉提出千亿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企业正卯足了劲,以技术驱动为基础,开始了实现梦想之旅,而承载着大华股份未来的“视频+”到底是什么呢?

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图中)、大华股份研发中心总经理杨银昌(图右)、大华股份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经理杨斌(图左)

  众所周知,安防的概念不断延伸已经是行业内的趋势,安防不再是单一的视频感知与安保服务,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赋予安防新的生命与使命。在过去的几年中,大华股份也从产品营销升级实现解决方案营销的转型,视频技术与数据处理技术不断创新发展,安防智能化的轮廓逐渐清晰。傅利泉表示,安防行业目前已经逐步升级为“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信息服务的视频+时代”——即“视频+多维感知”和“视频+多维应用”。该模式要求视频安防向下叠加多维的物联感知(包括空间信息、动环信息、生物体征、深度语音识别等);向上输出更多的视频数据应用价值、支持更为宽广的业务应用(智慧城市的数据大脑、城市交通态势分析、机器视觉、大数据预警与决策等)。

  四层创新孕育新大华

  对于技术创新,傅利泉认为创新是企业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的根本。为了深度布局,大华股份成立四大研究所,分别着力于芯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先进应用等四个层面进行创新。

  芯片是基础,物联感知层的丰富与深化,需要做到高速、多维、宽广的物联感知。而在这个层面中,芯片处理能力具有绝对性的影响作用。大华股份在视频处理芯片领域具备10多年的积累,拥有独立的新品研究院,设计能力已经达到28nm线宽,超千万的规模。同时,大华股份还与世界顶尖的芯片公司保持深度合作,成为大华实现“视频+”模式的基础。

  大数据与云计算是业务运用的技术支持。音视频数据经过结构化处理后,业务运用才能成为现实。傅利泉表示,安防领域的大数据、云技术与其他行业有很大的差异。首先音视频数据本身体量非常大,接入硬件数量非常高,而且并发用户数也非常高。这样的“双高”数据服务,对平台的扩充性、部署灵活性、运算能力都是重大的挑战。据介绍,大华股份呢的大数据研究所目前在视频大数据与云服务方面进展十分引人注目,实际市场部署已经超过100PB,特别是最近在G20峰会上成功应用的视频萃取技术,对安防行业或将带来革新。这项技术的本质就对视图数据做实时的结构化处理技术,不仅可以对实时监控视图做结构化与应用,还可以对历史视图做结构化归档与应用。

  人工智能是新亮点。通过人工智能算法比对,将结构化的视图数据转换为价值信息,例如市场比较成熟的车辆大数据、人像大数据、大华股份已经有广泛的应用,在近期的国际权威机构LFW实测中,大华股份的人脸识别识别率超过Facebook、Google、百度、腾讯等,排名全球第一。在今年的G20峰会保障中,抓获了很多在逃人员。另外,大华的车辆大数据研判系统也极具实战性,在G20峰会保障中也是得到深度应用。在视频监控领域,大华的价值已经不仅仅是看得准,更重要的是能够实现人车大数据与业务系统数据的大碰撞,使得视图被深度应用。傅利泉说,大华拥有数百人的智能化团队,由数名博士和博士后领衔,建立的博士后流动站,为行业培养了不少专业人才。

  应用是检验技术的根本,数据采集、结构化数据处理技术,通过人工智能分析,最终实现应用不断智能化,为传统业务带来新的变革。傅利泉介绍,大华股份的先进应用研究院就是着手于将以视频为核心的多维物联感知信息,应用于具体的用户业务中去。在公安领域,大华股份已经构建出基于人员、车辆、信息轨迹三大情报系统;在制造业,大华股份旗下的机器视觉品牌也已经广泛应用;在交通行业,大华股份可以提供实时的交通态势研判;在农牧业,可以实现食品溯源;在安监领域,可以做到生产过程可视化管理与灾难预警;在森林,可以结合无人机做森林防火;在城市,可以是平安城市,可以是智慧城市,也可以成为城市的“数据大脑”。

  大华股份也将在此次北京安博会上展示出在向“视频+”模式转型做出的一些业务创新。例如PPP业务、机器人、云服务、机器视觉、AR/VR、安保运营、智能家居等。

  傅利泉表示,这些新的业务虽然目前还在成长中,但是它们已是破壳而出的新生命,在孕育着一个属于大华未来的全新世界。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傅利泉说,“这句话可以很好地代表大华对竞争的敬畏和对未来无限可能的憧憬。商业的世界与大自然一样,遵守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法则,任何组织不是野蛮生长,便是失去天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