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HID让用户理解什么是一个好的门禁

如何理解门禁系统及产品在安防的定位与价值!

如何理解门禁系统及产品在安防的定位与价值!
资讯频道文章B

  在门禁系统建设方面,外资品牌一直以稳定性、安全性、可靠性收获行业市场的用户口碑,但是,随着其他安防设备如监控、防盗等产品的功能性的增强,门禁作为物理安防的基础功能在使用上并没有给用户带来更有科技感的体验,使得门禁行业在宣传上暗淡无光。

  全球80%以上的用户会说,门禁只是刷卡进出,能开能关就可以,随便选择一家门禁就可以了。这种全球用户对门禁产品的普遍认知,证明了门禁产品在安防的地位日渐式微,对此,HID Global北亚太区门禁系统区域销售总监赵建邦就类似相关问题及HID参与杭州地铁四号线建设的相关情况与a&s传媒进行了客观深入的交流。

  a&s在安防所有的细分行业领域,门禁确实感到很朴实无华,没有炫酷外表,没有局促的警报,不能可视化,很多时候它就是一道门,对人的外部观感没有什么吸引力。但是好像门禁坏了,很多时候就会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比如门开不了,或者门随便就被打开了,造成财产的损失等,那基于这样的一种业态,门禁品牌如何引导市场用户的选择呢?

  赵建邦:其实现在行业的竞争很大,价格战也比较严重,很多国内的门禁产品在性价比也都不错,但是HID的重点不在价格上,或者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HID不是要让用户去选择哪个门禁品牌的性价比更高,而是致力于让用户理解什么是门禁。HID要让用户理解门禁是做什么的,一个好的门禁可以做哪些不一样的事情。因为很多时候,有些客户只需要刷卡开门关门就可以了,有些客户却需要安全性高、稳定性好的门禁产品。例如用户选择了一个一般的门禁,如果这个门禁经常出现问题,那么人待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几个小时是什么情况,所以为什么HID强调用户一定要用一个好的门禁,这就是原因。HID希望提供更多的门禁信息和产品给用户,让用户自己去选择合适的产品,HID都有相关的门禁产品去满足市场和用户的需求。HID只是想要让客户知道什么是门禁,什么是好的门禁,让客户明白门禁的重要性。

  当然,对于门禁的重要性,可能现在的用户有些理解上的偏差。HID接触的很多客户都会认为,门禁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只是实现开门关门的简单操作,我放两个摄像机就很安全了,还可以看清现场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向客户阐述一个基本的功能理解,那就是监控很多时候是远距离监控的,不等于能够防止小偷进来偷东西,监控只是看到小偷在现场的作案经过,并不能阻止客户的财产损失,这是监控的功能。那防盗报警产品的性质也差不多,小偷进来了,警报响了,警察在路上,但是小偷跑了,财产还是受到了损失。这都是事中事后的防御和追查,那么门禁不一样,门打不开,小偷就进不去,用户的财产就会受到保护。并且这些系统里面,门禁是可以24小时不停运作的,但是监控有可能值班的保安会出现离岗的情况,防盗报警一般只有晚上才开,在时间上它们都不能做到全天的防范保护。我相信随着门禁应用时间的不断推进,客户是能够理解门禁真正的意义的,并最终选择适合他们的门禁产品。

  a&s在TCP/IP协议的框架下,门禁行业的网络化带来了系统规模化和平台化的应用,各个子系统及综合管理平台相互之间的协同非常关键,这也就讲到门禁系统在TCP/IP协议的框架内,在安全性、稳定性、可控性方面对门禁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HID如何顺应这种技术变革所带来的客户需求,以及满足客户日益细化的功能管理要求?

  赵建邦:任何行业的发展,技术的变革对产品的功能应用都会变得更加的丰富,让用户的体验更加美好。但是需要强调的是,技术的创新一定是在基础功能上进行的,比如智能手机不管如何的创新,电话沟通是基础的需求。那么对于门禁产品也一样,对于刷卡开门关门的基础功能不会改变,它变革的部分是让刷卡这个动作更加的便捷和人性化,比如HID推出的用手机摇一摇开门的功能,就是一种对用户使用体验的创新。

  HID非常注重产品技术的创新,但是门禁的创新应该从三个方面去理解。

  一是门禁的创新应该在使用上比以往更方便,操作方式更灵活,更具人性化,用户体验感上升,附加值增加。

  二是门禁的创新要更加开放性。门禁行业很特别,很多企业都是围绕自己的产品在做开发,开放性比较弱,那HID是全球敢于将底层协议和开发包公开出来的门禁企业,客户可以用HID的硬件,根据自身的需求配对相关的软件,HID可以提供一个非常好又灵活的平台,客户可以在这个平台建立与自身业务相关的软件功能,让操作更加的细化和专业。

  三是门禁的创新要更加的安全和稳定。HID门禁某个系列的产品设计中,采用了双回路的设计方式,即在TCP/IP及RS485协议里都可以实现。其中,在TCP/IP网络接口方面,HID的门禁产品有两个接口可以接入平台,在安装使用的时候,如果控制电脑坏掉,或者分级控制室坏掉,那么还会有一个RS485接口进行沟通,这样可以确保门禁出现的故障概率极低。

  但是,门的开关不仅是门禁硬件本身的问题,还包括网络的问题。那么HID在整个门禁的安全运行方面,必须做到当网络有问题时,必须要求门禁系统是能够运作的,同时还必须备份相关的刷卡记录。比如网络中断,那客户还是可以刷卡开门的,同时刷卡的信息必须在记录里面。目前HID的门禁系统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存储10万条的刷卡记录,即在2个小时的故障时间段,最坏的情况是有10万个人刷卡进出这个门(虽然这个极端情况不会出现),HID的门禁产品必须要求能够具备这样强大的存储功能。所以整个HID的产品在稳定性、独立性、安全性方面,必须要做到万无一失,这样才能保证客户对于安全的基本需求。

  a&s讲到网络安全性,科学技术现在越来越发达,网络攻击的手段和方法也越来越高超,作为安全防范的行业,门禁如何在出入口控制方面确保数据和操作上的安全?

  赵建邦:任何网络设备在TCP/IP协议下进行通信都有可能遭受来自网络的攻击,门禁行业也不例外。HID的门禁硬件设备在安全加密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比如提供了AES128位的加密功能,这个功能可以提供给用户沟通上的加密方法,加密完成后至少到今天为止你要破解是不可能的。HID的读卡器也一样,采用了私有协议的读卡器,从读卡器到控制器的部分,管理人员可以在控制室一直看到读卡器的状态。如果中间有人剪线,系统会判断有人把线给剪了,这是智能检测的功能。可以说从整个架构和通讯的加密部分,HID都做了很好的保护措施。

  a&s杭州地铁四号线是HID今年完成的门禁项目,整个建设周期比原计划减少了一年半的时间,客户给予了很大的赞誉,整个项目的建设情况是怎样的,这足以证明HID的交付能力是行业首屈一指的吗?

  赵建邦:杭州四号地铁线确实是HID比较引以为豪的建设项目,当时是为了配合G20峰会的顺利召开,整个项目从招标到建设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如果是别的项目,一般的建设周期是两年,等于HID将建设周期缩短了一年半。这个工程项目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进行成功的交付,主要得益于HID前期做了很多的工作。在整个项目的建设过程期间,HID会有工作人员配合去检查每条线路,然后每个控制器都装有箱子,类似这样的前期的工作等于是将整个系统进行模块化的组装工作,所以后期的安装在前期的工作基础上就会进行得很快,这是工作模式上的创新。当时杭州地铁四号线总共是10个站的建设任务,HID派出了十几位员工进入项目现场以确保整个工程的按时按量高效地完成,所以客户也是对HID的专业和敬业精神表示钦佩,也愿意当HID的宣传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