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让机器看懂世界

在安防领域,以旷视科技“深度学习引擎”为例,若产品是智能视觉云平台,技术是深度学习算法,数据是标注化的图像数据。
资讯频道文章B

  人工智能平台应该是一种通过数据、技术、产品三者不断循环完成的滚雪球式闭环。以谷歌“搜索引擎”为例,产品是网络页面搜索引擎,技术是实现页面排名的算法,数据是用户点击产生页面的排名。在安防领域,以旷视科技“深度学习引擎”为例,若产品是智能视觉云平台,技术是深度学习算法,数据是标注化的图像数据。那么,人工智能平台就是一个通过数据和技术打磨出的产品,在产品应用的过程中又产生了新的数据,不断迭代和加深学习的过程。即产品、技术与数据形成超级人工智能技术的闭环,最终的目的是形成机器视觉的功能效果,赋予机器一双慧眼,好让它像人一样去“看”、“想”。使机器具有像人一样的视觉功能,从而实现各种检测、判断、识别、测量等功能。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商业大客户总负责人 李瑞龙

  人脸识别的产品化商业应用

  人脸识别作为当前人工智能代表性的技术,其应用的产品化和商业化的能力非常关键。在准确率与安全性方面,以旷视科技人脸识别技术为参考,在准确率方面实现低于十万分之一的误识别率,同时通过率超过95%。在安全等级方面,比指纹识别安全级别更高,且无需特殊硬件支持需求,更易被推广。

  在人脸识别的技术应用范畴领域,已经在商业楼宇实现具体的业务功能,帮助商户实现对客流从“统计”到“属性”再到“行为”的精准分析,以机器视觉分析,来获取更多的线下数据维度,用大数据分析指导商户的精准营销,推动零售行业从相同产品与服务给到所有的人,向着相同产品、不同服务给到特定人的转变。

  同时,利用人脸识别技术给企业、园区带来更智能化的管理体验。如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产品化,在人脸识别闸机、门禁、会议签到等传统场景带来管理上的高效与便利。

  人脸识别泛安防行业的应用

  传统安防行业以视频监控为主,在海量的非结构化视频数据中,对于结构化数据的应用有非常多的机会。而旷视科技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给传统的安防行业,让机器看懂世界而不是杂乱无章的视频流,从而使传统行业激活出更多的价值。

  以人脸识别发展的时间轴分析,人脸识别技术经历了实验室算法阶段,软件SDK阶段,单产品阶段,解决方案阶段,综合平台阶段。目前很多企业都在软件SDK阶段和单产品阶段,这个阶段其实是一个DEMO阶段,旷视科技在单品阶段、解决方案阶段以及综合平台阶段,目前应用领域有泛金融、泛商业和泛安防。其中泛安防应用在杭州G20峰会期间有两个应用,一个是在酒店前台,通过住户的刷脸来认证身份证是否匹配;另外一个是通过地铁线的人员卡口,在人海中辨识在逃的犯人和可疑分子。
 

延伸阅读:跳出安防看安防 安博会值得深思的3句话

人眼摄像机技术创新突破人脸分析监控距离的枷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