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乐橙丁林超:安防消费市场在于挖掘视频新价值

2014年,安防行业迎来了“消费市场”的探索阶段,厂商们针对家庭监控、中小型商铺监控等应用场景层出不穷,安防企业尝试将行业市场成功的经验推广到消费市场中去。在这波浪潮中,互联网企业带着它们互联网的思维也走了进来,消费市场迎来热议的高峰。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安防行业迎来了“消费市场”的探索阶段,厂商们针对家庭监控、中小型商铺监控等应用场景层出不穷,安防企业尝试将行业市场成功的经验推广到消费市场中去。在这波浪潮中,互联网企业带着它们互联网的思维也走了进来,消费市场迎来热议的高峰。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云业务研发部研发总监丁林超

  但经过两年的探索,目前行业对于消费市场的看法逐渐理智,对于该市场的发展也形成自身成熟的认知,产品、技术、服务也更加的成熟,消费市场迎来了2.0发展阶段。在这个转折阶段,安防知识网编辑采访了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云业务研发部研发总监丁林超先生,就目前消费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一番探讨,以下是采访实录:

  Q:安防知识网

  A:丁林超

  Q:目前乐橙在消费市场的进展如何?

  A:目前乐橙的聚焦方向是在智能母婴、智能安防、开放平台三大领域,我们希望通过三者更好地进入到2C的领域,其中开放平台依托乐橙云端的处理能力,能实现为中小型企业或者第三方快速接入视频的服务。

  传统的安防厂商以卖硬件为基础,我们希望乐橙的业务能形成硬件到服务,再回馈到服务的闭环结构,让硬件带动云端的处理能力,在提升完云端后强化硬件的卖点。

  Q:目前用户对于乐橙的服务方式的接受程度如何?

  A:2014年,在我们刚刚开始进行消费市场战略推广的时候,发现用户对于这样的产品及服务都很陌生。对于摄像机的理解,更多的用户表示与自身关联性不强。但是两年过去后,用户的接受程度变化是显著的。现在家庭用户购买完摄像机产品,会咨询应用场景或云存储方案优势等。

  看护婴儿和防盗是家庭用户目前的主要刚需,随着隐私及安全问题得到保证之后(乐橙通过视频加密技术实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这类产品,而这样的行为也会具有传递性,未来的市场将会更大。

  Q:在云技术领域,相比互联网企业,安防在云技术的掌握上可能仍然存在差距,未来应该如何提升企业云的实力?

  A:对于云技术的掌握程度,不能因为传统印象而一概而论。很多人会因为互联网企业拥有服务器或者云平台建设的基础,便自然而然地想象他们在云技术上也领先于其他行业。其实不然,在2010年大华股份便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运营商在布署全球眼项目,对于视频并发处理的技术,刚涉入消费安防的互联网企业的技术显得薄弱,安防企业要比互联网企业更有基础。

  在云技术上,大华股份与乐橙聚焦的是以视频为核心的云处理能力,拥有专业市场的技术积累,会让乐橙畅通无阻,未来只需思考如何将专业市场的经验融汇到消费市场中来即可。

  Q:在消费市场中,民用摄像机也是智能硬件的一部分,乐橙如何定义智能化,如何让产品的智能化水平更进一步?

  A:对于智能化,我认为便是将传统冷冰冰的视频数据变得有趣和有温度。乐橙现在在做的,就是将视频领域的最新技术,运用到智能硬件产品中来。比如在安防行业常见的技术视频浓缩+人脸识别,其在消费市场中才算刚刚起步。我们在今年推出的小乐机器人、宝宝看护器小Q等产品上,实现了该技术的有效应用。

  在2C领域,传统的视频录像是孩子每天的动作变化,因为“傻瓜式”的记录,所以视频录像较为冗长,对于家长而言,几乎没有人可以坚持每天完整进行查看,但是融合了新的技术之后,人脸识别功能可以根据孩子的情绪便会进行抓拍,视频摘要可以自动抠出孩子的“大头照”,两者结合形成有趣画面的摘要,最后汇整成短视频,家长每天只需花短短的几分钟,便能了解孩子成长的有趣片段。

  在2B领域,我们也实现让用户享受商铺的客流量、热度图等传统行业的服务,这在之前需要昂贵成本的系统才能提供的功能,现在仅仅需要简单的消费级别摄像头与乐橙云便能实现。用户可以从人流量统计等数据中,做好下一步的经营策略,后续我们也希望针对这样的服务能更细化,如提供报表等,让摄像头不再局限于安全防范,而是管理商铺的重要工具。

   Q:这样的数据分析,是乐橙独立完成吗?

  A:乐橙依托于大华股份的技术积累,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只需聚焦在智能母婴市场的开拓,因为大华股份成立的研究院会负责协助乐橙解决所有底层技术(芯片、编解码、智能算法等),我们主要负责将这些技术在消费市场产品化,实现推动大华股份在其他领域的发展。

  在这点上,也会成为乐橙与互联网企业最大的区别。因为大华股份在视频领域的技术保障,能让乐橙在产品的增值服务上做得更加的出色。

  Q:除了智能产品,大华股份在云服务方面是如何布署的?

  A:目前大华推出的增值服务主要分为两类:

  其一,针对2B市场,通过标准化的云存储套餐和简单配置服务,满足中小型企业或者事业单位的需求。如在幼儿园应用场景中,通过云端的分发能力,可以让更多的家长同时观看视频,而且云端的服务只需按需收费(按流量收费),有效缓解本地存储的压力;

  其二、针对2C市场,在家庭防盗中,一些犯罪分子往往会先破坏监控设备再犯案,而乐橙的云端存储能让窃贼无所遁形,就算现场设备被破坏,保存在云端的数据依然可以保存下来。

  目前用户在云端存储增值服务的认可逐步提升,该服务从八月份上线以来,每天都保持着20%-30%用户增长量,云存储将成为乐橙增值服务的关键点。可喜的是,很多时候这些新的服务并不是我们自己想的,而是用户反馈的建议,未来我们将紧紧围绕着用户,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享受到视频的新价值,当视频背后的娱乐与商业应用价值得到充分挖掘之后,消费市场也必定迎来井喷式的发展。

延伸阅读:

  大华股份傅利泉:“视频+”孕育大华新世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